close

1、今天改成中午group meeting,因為是中午所以有訂便當
   是一間叫做勝井屋的咖哩豬排蛋包飯
   還蠻好吃的,可是我吃不完,現在飯還在我桌上,應該可以當晚餐
   這樣今天就都不用花飯錢了也不錯。

2、今天有兩個博士班學生報告。是他們去參加conference的預演
   我們老師規定博士生要用英文報告
   不過我英文聽力不太好,另一個原因是他們做的東西我也沒接觸過
   所以都聽不太懂。
   第一個報告者魏公的主題我完全不懂,據說他會過來,所以我到時可以再請教他
   偷問了一下助理頭頭,他說是把抗體跟奈米尺寸的金粒子結合
   注入組織裡,這種粒子對雷射光會有某一定的共振效果
   然後就可以做定位這樣…大概好像是這樣子吧。好像是用來做類似腫瘤的定位觀察用

3、第二位許小姐的主題是開發用FDTD做光聲效應計算。她公式雖然列在投影片上
   不過好像大家都很害怕那些有的沒有的數學式子
   所以有算式的投影片都十秒內就切過去了…然後算式裡的各個變數代表的意義
   列在某一張特定投影片裡…也是十秒內就切過去

   所以我就完全無法試圖理解…科科…
   不過每個組生態不一樣,可能在醫工組就是得這樣也不一定
   其實計算場用的方法跟以前在電波組學的方法也一樣
   就FEM或是FDTD,不過FEM數學複雜一點,然後解非線性的比較難解
   FDTD數學相對簡單,也可以直接解非線性系統
   當然,前提就是模擬的所有粒子都不是frequency dependent
   她現在做的東西其實在電波組已經做很多做很久了
   可能FDTD之前沒什麼人拿來用在醫工方面的應用吧…
   當然光聲效應的波動方程式跟馬克士威方程長得相當不一樣
   所以可能會遇到的困難也不一樣吧…
   不然的話,許小姐只有在MATLAB上開發,感覺上現在的結果還蠻初步的

4、我一直沒辦法專心做事做研究。很困擾。
   不曉得有沒有人能提供靜下心加上擺脫感情困局離苦得樂的建議。
   我的意思是說,現實我理智上很清楚很明白,但是感情上無法擺脫
   我需要擺脫感情的執著及牽制的實用做法建議。

5、整理一下現在程式卡在哪裡,然後才能解決。不能一直卡在這裡
   那實在太丟臉了而且也有尸位素餐的嫌疑

6、晚上友人楊公來訪。他星期日便回美了,很感謝他還挪出時間來找我
   楊公與我很多想法頗相近,聊得很愉快,我很久沒這麼自在地說這麼多話了

   我的意思是,實際面對面地談話…(我在網路上比實際人生健談許多…)
   多年好友,真的很值得珍惜
   他跟我提了一個出國留學的心得…就是,至少他認識的留學生幾乎沒有例外的
   (夫妻一起出國的不算)
   不管再怎麼能自己一個人活得很好,再怎麼樂觀開朗心理素質強健無匹的人
   留學生活在異鄉,總還是無法避免有那麼幾個夜晚
   寂寞感會令人窒息式地,鋪天蓋地襲來
   他跟我說,當我面對這樣的時候,一定要記住每個留學生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寂寞的時候很難捱,但是咬咬牙就過去了
   我不是完全不曉得這件事,雖然不能說真的經歷過
   但,得到他這樣善意的提醒我還蠻感動的
   我想因為我一直以來偏向悲觀的思考方式還有目前還無法可解的執拗性格
   的確必然使我在人生路上必須面對某些辛苦的部分
   但我有這樣的好朋友細心提醒我這一點,幫我打預防針
   真的很幸福
   謝謝。

7、想想,其實感情困擾也是如此。我知道我個性執拗又看不開
   不過,再怎麼痛苦,總是咬咬牙就過得去吧…
   跑步跌倒整個膝蓋都擦破,痛得呲牙咧嘴,幾天就會康復
   肺炎使得整個胸都很痛,痛得沒辦法睡覺,最後也是好好地出院
   生理痛痛到整個臉發白,經期結束就過去了

   偏頭痛痛到一直吐,想辦法睡著,睡一覺就熬得過
   膝蓋跟腳踝扭傷時腫得像麵龜,沒辦法走路,現在也恢復行動能力了
   每次失戀都覺得世界似乎就要崩解,但太陽還是每天照樣升起
   只要時間夠久,那個人總會走出我的世界,就算淡出的速度極慢極慢
   也一定有一天可以淡化到不再偵測得到他的影子
   現在需要做的,就只是咬牙忍過去
   人生或許就是這樣,不停練習忍受各種事
   不要想為什麼要繼續忍下去的話,或許就能一直忍下去沒有問題
   多練習有一天就會熟能生巧

8、跟楊公聊天還有一個心得,我們兩個都同意不要一直想著自己是不是付出太多
   從對方那邊得到的是不是太少,我停損點設的到底對不對…停止這類的計算
   才能真正愛一個人,並且讓他真正感受到自己被愛著
   真要算,或許該算的是自己從對方身上得到多少
   誰先開始追求誰,誰先提出分手其實也都無所謂
   辛曉琪小姐有一首歌的歌詞有一句曰『先給愛的人並不可憐』
   我很同意這句話
   雖然也許難免覺得於面子有損,但重要的是--就算只是曾經--有過很幸福的時候
   體認他也曾經那麼盡力讓我快樂過
   或,僅僅在明白自己對他懷抱著一份溫柔的情意的時候,我應該也是幸福的
   能遇見讓我傾心的人就很幸福
   就算後來的發展是我必須咬牙忍受並等待他淡出我的人生
   也不會改變我在明白自己愛著他的時候,感受到的那種愉悅跟滿足
   也許用這樣的角度看待身邊的每個人,比較容易滿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