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網站:http://www.bvi.com.tw/movies/walle/main.htm

   昨天偶然有機會看了這部電影。幹,我真的是眼淚狂掉。第一次看愛情電影有掉眼淚的,而且竟然還是部機器人談戀愛的動畫電影。我心目中的動畫電影出品公司第一名應該就是Pixar了吧。

   Wall.E超可愛的,整理垃圾的工作做了七百年,很能自得其樂,他家也很棒,有很多很厲害的收藏品,下班回家還要脫履帶這個我覺得很幽默;看電視裡的人跳舞、牽手,他也一副很陶醉的樣子。不過事實上陪伴他的只有一隻蟑螂而已。那應該是他的寵物吧。他會拿垃圾堆裡面找到的(七百年前的!)蛋糕餵牠。蟑螂亂跑,他差點踩到的時候還會對他的蟑螂生氣,叫牠去旁邊不要擋路,這個也超可愛的。看完電視他會把自己今天整理垃圾的時候收集的寶物分門別類放好,他有一格一邊放湯匙,一邊放叉子,結果撿到一個湯匙兼叉子的東西,想了半天只好放中間,很好笑。都整理好之後他就也會縮到他的那一大堆輪轉式的架子其中一格,縮成一個方箱子關燈睡覺,最可愛的就是他會伸一隻手出來推一把,架子就會搖擺起來,幹,就是搖籃了。早上就張開太陽能板曬太陽,才會恢復活力繼續新一天的工作。

   後來來了新型的機器人,是來找地球有沒有植物的。Wall.E看她曲線畢露的身材,白晰的皮膚跟超強的火力…呃…總之,就愛上她了。從這邊開始才有對白,不過也只是互相叫對方的名字而已。Wall.E是舊型的機器人,所以連名字都念不標準,Eve都念成Eva,可是他們的機器發音都超可愛,所以沒問題的啦…科科…他拿他的寶物給Eve看的時候真的很純情,而且他的寶物都很有趣,原來全世界的人都喜歡玩擠破泡泡紙的遊戲…Eve用超精確超快的速度就通通戳完了,因為她性能超強,所以幾乎快把Wall.E的家給拆了…也快把Wall.E給拆了。不過Wall.E有很多備用零件可以自行維修,所以還好沒問題。

   當然電影裡面用很幽默的方式談了很嚴肅的環保以及人類未來的議題,不過,對我而言,我當下只想專注在Wall.E跟Eve純純的愛裡面。所以這些我就跳過了XD。

   對Wall.E而言,因為他看的電影裡有牽手跟浪漫的音樂,所以跟Eve在一起的時候他總想牽她的手。後來Eve拿到植物進入休眠狀態,Wall.E盡全力想修好她,怎麼修都修不好,後來想她可能沒有能源了,還帶她去曬太陽,下大雨就幫她撐傘,還是沒用,他就用五彩燈泡電線牽著她到處去,看一些(非常荒涼的)港邊落日啦什麼的,氣氛是這麼浪漫,他又想去牽Eve的手,結果就被夾住了…科科…

   後來Wall.E跟著被太空船回收的Eve到了Axism號上面,當然惹了一堆麻煩,這邊我最喜歡的就是Wall.E以為Eve要跟他一起回地球,很開心地跳到小型飛行器坐好然後拍拍旁邊的椅子,我覺得,喔喔…真的是可愛純情到不行。後來為了完成Eve的任務,Wall.E幾乎整台報銷,可是從側錄帶裡看到Wall.E為她做的一切的Eve,說什麼也要修好他。結果修好的時候Wall.E卻忘記一切了。連他的寵物小蟑螂他也看都不看就輾過去,(還好蟑螂不愧是蟑螂,是打不死的)Eve拿他過去獻給她的寶物給他看,想喚回他的記憶,結果Wall.E只是把它們通通裝進他的箱子裡壓成一整塊,喔…我又開始一直哭,真不愧是入戲魔人。還好,皮克斯不會做一個讓觀眾傷心的結局,所以最後Eve頭碰Wall.E之後Wall.E就想起來了,他們終於牽手了。

   我是不太知道是不是像我這樣年紀大的單身女生才會特別有感觸啦…可是,年紀越大,離這樣單純只想牽著對方手的愛情就似乎越遙不可及。找砲友上汽車旅館開房間反而還比較容易。除此之外,幾乎沒有其他的機會得到一個溫暖的,被疼愛的擁抱。

   所以,看完電影回家去,我還是非常難過,哭了很久才睡著。

   雖然是一部很可愛很棒的純愛電影(還有環保議題啦),可是也許失戀、單身的人要看之前還是考慮一下好了。被青澀回憶及感傷淹沒畢竟不是太舒服的事。

   最後,附上從這裡找到的一些可愛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