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子戰爭
Sperm wars

作者:羅賓‧貝克
原文作者:Robin Baker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0年01月2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7088910
裝訂:平裝

    雖然是說不需要帶著道德眼鏡去看裡頭的場景,它也的確只是忠實地把人類各種可能的性行為模式儘量呈現出來。不過,呼…還真是很不習慣啊…因為場景的每個人都在出軌跟換伴侶XD然後我剛剛想了一下,好像還有亂倫跟人獸交沒有寫的樣子。大概是因為這兩個例子都實在跟生殖利益最大化扯不上關係吧。

    不過,既然同性戀也可以解釋,那亂倫跟人獸交為什麼無法解釋呢?這樣是不是表示作者他們的理論不夠完備?

    這本書前面講解精子進入陰道之後的旅程。最厲害的是他們做這個研究的時候居然有用內視鏡攝影機把性行為時裡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給拍下來…可惜當然在書裡是看不到的。沒唸生物,對人體構造也不太瞭解的牙齒小姐,這個部分基本上就有點讀得一知半解了。我也不太確定我理解的對不對。光是書裡說的,陰道裡有一個膣前庭然後射精的時候會在那裡積聚一個精液池,我就怎麼想也想像不出來。等我讀完生理學也許會比較有概念吧…(我正在讀,只是很慢)

    這本書主要是在闡述他們的生物行為理論,即:男性及女性的身體會調節以使自身的生殖利益達到最大化。這邊所謂的生殖利益最大化,指的是子女數量在能力範圍內最大化,並且子女競爭力儘量最佳化。男性的考量還包括不要養到別的男人的孩子(因為女生一般而言不太會搞錯那是不是自己生的孩子)…這不僅顯露在一般男女求偶過程的考量,在性行為中也一樣有其機制使這個目標能達成。因為女性需要伴侶幫忙撫養後代及維持生活(這也保證了其子女的競爭力…包括健康、外貌、教育程度及社經地位等等)因此選擇為伴侶的人通常是比較穩定能共同生活也有一定經濟能力的。然後,也提到不管哪個社會,偏好的是胖是瘦,對女性的審美觀基本上腰臀比都是7比10,此因該比例女性生殖能力一般而言是最好的。然後,不管男性還是女性,本性(指其身體,不一定是其觀念或認同的行為準則)基本上都是不管有沒有伴侶,遇上『好的基因』都不會輕易放過。並且也講解了關於精子的組成…並不是像一般(還是只有牙齒小姐不知道這件事呢?)想像的,所有的精子都適於且專為了使卵子受精…事實上可分成三類--阻擋者(blocker)、殺手(killer)及取卵者(go-getter)。其中前兩者都是專門為了打精子戰爭用的。也就是,擋住別人的精子、殺掉別人的殺手跟取卵者之意。連陰莖的形狀都是有用意的呢!照作者他們研究團隊的理論,龜頭的形狀長成那樣是為了要儘量把原本就在裡面的精液掏出來。(不過,那為什麼不是長成一個鏟子或杯子的形狀啊XD)至於自慰及高潮也都可以(在男性)調整精液組成比例及(在女性)隱瞞受孕期及使某來源的基因更容易達陣成功。所以,基本上是各自用盡心機在努力把自己的基因傳下去呢!而同性戀在作者他們研究團隊的解釋上,也是有點像光譜,就是,完全只對同性感受到性吸引力的人,跟完全只對異性感受到性吸引力的人位在光譜的兩個極端,而且人數相對都比較少。大部分的人都有可能對同性及異性會『有感覺』。照作者的說法,有同性戀傾向/經驗的人相對而言比較早去探索自己及別人的身體,也比較知道如何吸引及取悅對象。因此在生殖的競技場上是有利的。而這樣的基因也相對容易傳下去。雖然現在還沒有找到決定一個人『性向』的基因,他們推測如果該因子,嗯,比如說,『濃度』高到一定的地步,就會變成百分之百的同性戀,這種人理論上不會有自己的後代(先不論各種先進的生物科技的話),所以就算是同性戀傾向的風險之一吧。

    當然,這邊的同性戀指的全都是有性行為才算。不考慮柏拉圖式的感情。

    大概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