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新曆年假期回家一件最重要的大事,就是去看我剛出生不久的第二個乾女兒(雖然她的爸媽其實一開始也沒有說還可以給我當乾媽啦…不過管它的,我已經自己決定了。姊妹都不能脫離牙齒小姐的魔掌啦…科科…)

    不是我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但是我的乾女兒實在是可愛得沒話說。不管是姊姊還是妹妹都超級可愛的喔!唯一的小遺憾就是,大的跟我們另一個好友蚊子同一天生日(三月二十二日),原本想說第二個預產期有機會跟我同一天生日的…結果小妮子動作慢了點,差了一天…就變成十二月二十六日生日了…我跟蚊子都覺得好可惜啊!不然就真是太厲害了。

    這是妹妹出生一個星期左右的照片:

小寶貝二號.jpg

    這是姊姊大約五個月左右的照片:

俐誾2  

    因為手邊剛好沒有同一時期的照片,沒辦法…不過她們姊妹我個人認為長得很像,也都像爸爸媽媽那樣纖細又精緻XD因為是很熟很熟的老朋友了,偷偷在這邊吐個槽…雖然已經生到第二個了,不過看起來女兒還是占上風,爸媽完全不是對手啊…科科…只能希望小朋友給點面子,不要太折磨爸爸媽媽了…畢竟把爸媽搞到累趴,對妳們也沒什麼好處嘛…對不對?

    這是爸爸用奶嘴試圖討好小寶貝的照片:

爸爸餵奶.jpg

    雖然照片裡小寶貝睜著大大的眼睛看爸爸,好像很乖的樣子,但是其實過沒一分鐘就又開始哭了XD我身為沒貢獻的乾媽,就只負責在旁邊看戲…不過我很有義氣地沒把她大哭的樣子拍下來,媽媽被小寶貝累得不行,又感冒,我也就沒捨得拍她了。

    現在不知道名字決定了沒有…姊姊名字叫陳俐誾。用了一個很難的字--誾(ㄧㄣˊ)我還特地去查字典,而且查了好幾次,還是記不住這個字的意義XD

 2. 誾誾
 注音一式 ㄧㄣˊ ㄧㄣˊ
 漢語拼音 y n y n  注音二式 y n y n
和悅的直言勸告。論語‧鄉黨:「與上大夫言,誾誾如也。」後漢書‧卷四十五‧張酺傳:「張酺前入侍講,屢有諫正,誾誾惻惻,出於誠心,可謂有史魚之風矣。」

形容香氣盛發。文選‧司馬相如‧長門賦:「桂樹交而相紛兮,芳酷烈之誾誾。」

   乾脆在這邊記一下好了(出自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是請算命的先生決定的。這次去看小朋友的時候,也問到妹妹的名字決定了沒有?他們說還沒,因為算命先生給的字…很…難以決定…我看了一下算命先生給的那張紅紙,發現…果然很難以決定…雖然沒有像「誾」這樣困難的字,但是…候選字裡居然有「科」、「局」這種感覺很少會拿來當名字的字(尤其是女孩的名字),雖然生性喜歡講垃圾話跟鬧場的牙齒小姐當下就很高興地叫他們一定要用「科」,但是當然小寶貝的爸爸媽媽不會拿自己女兒的名字開這種玩笑…而且後來他們兩個還很殘忍地給我隨堂考,叫我猜猜看他們兩個中意的名字組合是什麼?說我猜不到的話,表示我們多年的友誼其實都是假的…嗚…哪有人這麼狠的啦…

    還好,冰雪聰明如我,還是猜中了^O^真是好險…

    後來我們另一個好友蚊子一家四口(有一口肚子裡,隔天才出生)也來了。他們聊他們的,我負責陪她兒子小陽畫畫。小陽現在迷上了湯瑪士小火車,所以一來就叫我要畫湯瑪士小火車給他。還好畫出來沒有太不像…科科…

    順便放一張蚊子跟小陽的照片:

鈺雯與小陽2.jpg

    照片裡的小陽才剛滿一歲,不過現在已經快三歲了!(時間過得真快啊…)

    我覺得我很幸福,因為有這些從國中到現在感情一直很好的朋友們,每次回台南,都好像又多了好多家人可以拜訪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