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長假。
只要再上一天班,今年的工作就做完了。可以開始放假。
昨天很晚才下班。回家的時候張媽媽跟我說,看我要不要搬去中和
這樣每天可以省兩個小時通勤時間
我雖然跟她說,我寧願用兩個小時換跟她住在一起(我真的很喜歡跟她住)
但是我不能確定,她是不是真的很不想跟我一塊兒住了
我的生活習慣實在不能算是好,平常上班至少還有規律地出門跟回家
但一到週末假日,總是不能像張媽媽期望的那樣
活活潑潑地出門去玩兒或是跟她說話
總是睡得跟個死人一樣
然後又常常生病,讓她很害怕
她可能會覺得小貓小姐給她找了個大麻煩也不一定
雖然她都是笑笑地跟我說,不過我也不能一點都不考慮這些話背後的真實涵意是不是希望回歸她原本的平靜生活

那,要開始找房子了嗎?

昨天跟大怪獸說起這件事,他忽然跟我說
其實可以考慮找一個不相關的工作,然後回台南去
就算錢沒有那麼多,可是住家裡,可能開銷也沒那麼大
就再也不用漂泊了。
他說,他也在考慮要回台中去,已經想一陣子了
我問他,會不會跟家人討論?
他說,不要,等他自己想清楚之後,誰都不能影響他。
(真的,他就是這樣子的人,算是很有主見吧!雖然我現在想到的是他說要分手的時候我都影響不了他

我今天就一直想
如果不做這一行,我要做什麼呢?他又可以做什麼呢?
目前想到的有
助理/助教---這不一定好找,而且現在都是一年聘,大怪獸是男生,助理的工作可能不太會想用他
店員---完全不熟是怎麼回事,而且時薪好像很低
房屋仲介---B學長有做過,不過好像非常累,而且要長袖善舞的比較適合
公職---要考,而且分發會分發到哪裡不知道
教補習班---靈感來自我弟,可是我很不喜歡站在台上面對一堆人
家教---只能當副業

等等的…好像其實也沒有很適合我
我覺得我還是適合做工程師,如果不做了,我覺得那就是我下定決心想再回去念書的時候
而且現在剛到這間公司,也許還是蜜月期吧…所以覺得很愉快,並不想換跑道

雖然我也很想回台南,每天跟爸爸媽媽住在一起

然後,我也覺得這些工作並不很適合大怪獸

我在想,我究竟是思考都被一出社會所從事的行業所侷限了呢?還是我們能從事的事其實真的不多?

還是乖乖待在台北賺錢好了…唉…丟回家的錢帳面上還是多一點

突然又想到(雖然完全不熟)
不知道做專利工程師能不能待在中南部吼?
不知道這個行不行得通
我雖然不那麼想做這行,不過也許可以建議大怪獸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