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魚底底跟呆胞證合照

    機車騙錢之超唬爛國科科會計劃書,很恰好地死線是八月二十七日星期五,所以就開開心心出來玩了。

    不過說開開心心,對於超宅的牙齒小姐而言早上要出門總還是得經歷一番掙扎…套吾友眼蟲先生的話,就是「拔牙」啦

    雖然前一天列了攜帶物品清單,不過因為太相信眼蟲先生(?!)的關係,來到大陸還是發現要什麼沒什麼,真是囧到一個不行。出發搭的是中國東方航空的飛機。這大概算是「國內線」吧…飛行時間三小
時,直航。空姐跟空少都有一點兇(就牙齒小姐極少數的採樣感覺而言),而且起飛的時候抖抖抖抖感覺好像快解體了XD,然後空氣還很悶…不過反正總之平安到達。


    領隊跟我們說出國門以後就把護照收起來…雖然明明不同國,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才能用呆胞證兼落地簽。大家心照不宣,就別硬要拿真正的護照為難對方了。科科…

    到西安咸陽機場等行李的時候無聊,讀他們的海報跟宣導標語,赫然看到一個毒品…居然他們的譯名是

 

…眠可欣…


    眼蟲先生就在旁邊一直笑一直笑,牙齒小姐則覺得大陸果然是個不友善的國家,我才剛下飛機就覺得被婊了…凸

    代班導遊跟司機先生來接我們到市區。到市區大概要一個小時車程。路都很大條,不過司機先生似乎興趣是按喇叭的樣子,一直狂叭叭個沒完…導遊小姐姓解,她說我們叫她小解就可以了。嗯,不是叫她去噓噓啦…解這個字用作姓氏的時候要念做「ㄒㄧㄝ‵」喔!她跟我們介紹往市區的路上兩邊一坨坨的大小丘陵,都是皇陵跟陪葬墓說…

 

章魚底底從機場進市區

    (年輕的臺灣在這點只好輸給他們了)

    然後小解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始抱怨物價跟房價一直瘋狂亂漲,說一坪貴的要一萬多人民幣,臺灣一坪相當他們的三坪,所以就是一坪要三萬多。可是一個月工資才五千元,根本就不可能買得起…

    我就想,在臺北市,有一坪八十萬的說…我一個月才賺三萬,在這方面臺灣應該是樂勝(?)吧…

    一進市區,又看到一間叫做「八七牙科」的牙醫診所…

    大陸真是個不友善的國家…

    長安城的城牆都還維持得很完整,還是用城牆區分城裡跟城外。不過城裡基本上都是商業區,大部分的人不住在「城裡」,因為城牆全長才大約14公里長,圍起來的範圍不可能夠現在這麼多的人住。它的年紀有六百多年。現存的城牆是明太祖的時代在唐代古城牆的基礎上重修的。很厲害啊…

    小解還跟我們說現在這季節盛產新鮮的核桃,還有大棗。新鮮的核桃,就是不是乾的那種。我從來沒見過新鮮的核桃。(其實乾的可能也沒見過…我不確定)不過我沒有買。然後所謂的「大」棗,跟我們平常吃慣的蜜棗比起來實在小到一個不行,害我一時腦袋還真轉不太過來。


    我們在西安住的是「天朗時代大酒店」,算是五星級酒店的樣子。不過我們住的這間房間,不知道為什麼浴室面房間內的那面是一片透明玻璃…

    …也就是…洗澡、便便…都會被看光光…

    不過還好牙齒小姐很快就睡著了,沒有偷看眼蟲先生洗澡跟便便。

    晚餐吃了之後每一餐都一直不斷再吃到的同樣菜色。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餐廳的人順便賣畫,中間拿了一幅壽字圖讓人猜,結果我第一個猜中,就得了一個修扃聘-陝西十怪的剪紙XD得意啦…

    牙齒小姐不但很快就睡著,而且最厲害的是還叫不起來,結果眼蟲先生就很可憐,只好一個人看電視。

    第一天就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