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的行程早上是去陝西歷史博物館跟大雁塔(大慈恩寺),下午去泡湯。

    導遊小李說他們有個順口溜曰:江南的才子 北方的將 陝西的黃土埋皇上。長安是十三朝首都,所以埋了一堆皇上。各種歷史文物也超級超級多。在有皇帝之前,中國大陸最早的人類遺跡之一也在陝西…像是115萬年前的藍田人,20萬年前的大荔人…距今六、七千年前還有彩陶文化等等,就是國中歷史課本教的那些。

    導遊小李說,原始人的分工大致是男生狩獵,女生採集,所以農業推測應該是女性發明出來的。就是採了什麼回來,覺得很好吃,然後就試著在住處附近種種看這樣。也因為這樣,男生跟女生購物的方式天生就是不一樣…男生是狩獵式的,確定目標,進去,買完回家。因為狩獵必須要有目標嘛…但是女生都是逛來逛去,看看那個摸摸那個,從不先設立明確目標…因為從我們的祖先起女生就是習慣採集啊…

    這個理論真的很好玩,不過在我身上不是很適用,我是會列一張清單再去買的那種人…

    去歷史博物館我其實非常期待,不過結果卻非常不愉快。門口有工作人員收票、太大的背包不可以帶進去,大概是怕遊客幹走太多東西吧…至於帶照相機什麼的進去他們是不管的。裡面的展場是從最古早的藍田人的遺跡開始陳列,一直到近代。我是覺得那些考古的專家很厲害啦…因為說真的,那些所謂藍田人使用的工具,要不是被擺在展場裡,我根本看不出那跟一般石頭有什麼不一樣。可是考古學家們就可以判斷出這個是石斧、那個是石球。一直到新石器時代,很多石器我還是看不出那有人工切削打磨過的樣子。

    到這裡大致都還很高興,我還站在藍田人的畫像旁邊裝藍田人的臉給眼蟲先生看。嗯,藍田人其實還只是類人猿,所以基本上就是裝猩猩啦…不過後來發現有一堆其他遊客在參觀我,害我很不好意思就不敢再學藍田人了。

    之後就隨著時間推移,人做的東西越來越精美,除了美麗的紋飾還有彩繪。大家紛紛拿起照相機拼命拍。整個展場內到處都是此起彼落的閃光燈…

    …幹…又來一次視「禁用閃光燈」如無物…

    雖然前一天在兵馬俑博物館就生過氣了,可是在歷史博物館我更生氣,覺得這些人怎麼可以這麼白目,根本就不珍惜這些古物,到底有什麼資格在這邊看…然後我就一直去阻止別的遊客用閃光燈。不過阻止到第四個還第五個的時候,我很不爽
跟眼蟲先生說我不想參觀了,眼蟲先生還好言相勸叫我不要生氣,結果遇到最後一個被我阻止的白目,一個女孩子,我跟她說「請妳不要使用閃光燈好嗎?」她一副聽不懂我講什麼的樣子,我重複兩三次之後那個蠢女生居然反問我「為什麼?」

    幹…為什麼…妳為什麼不去撞豆腐自殺啊?我努力壓抑想從她的頭一掌用力巴下去的衝動,回曰:「為什麼?因為會干擾到其他人啊!而且妳難道不知道閃光燈對這些古物傷害很大嗎?!」她才訕訕地說她不知道…

    因為我太火大了,眼蟲先生應該也怕再這樣下去,我不動手扁人也會有人動手扁我,我們就沒再看下去了。

    生了一頓氣之後覺得好累,而且這幾天都睡不好也睡不夠,整個非常疲倦。於是我就跟眼蟲先生揮說我下午的泡湯行程不想去了,我想回旅館睡覺。眼蟲先生雖然覺得錢都付了,不去泡很可惜,可是後來拗不過累了就一直亂揮的牙齒小姐,結果眼蟲先生也沒去泡湯。

    所以我們的泡湯行程就真的泡湯了…(好爛的梗)

    離開歷史博物館之後又去了大雁塔,也就是大慈恩寺啦…好像什麼歷史小說裡常出現的名字。我很喜歡大慈恩寺。非常典雅又漂亮。後面還有供奉玄奘法師的寺廟。我們在那邊看了玄奘法師往西方取經的路線,他不是走絲路喔!…他先往北邊走,然後走鋸齒狀路線,到蔥嶺之後才往南邊去。這個路線看起來非常艱險,所以,他還能活著回來,真的很令人佩服。

 

    不過,現在想想,忽然覺得不太了解到底為什麼一開始要往北邊走呢?他一開始不知道印度在哪嗎?

    吃完午餐我們就真的回飯店睡覺了。說真的飯店睡起來真的是蠻舒服。我一向覺得,出去玩,住那麼舒服的飯店卻都不能好好多睡一睡,不是很可惜嗎?睡到傍晚被眼蟲先生吵醒,他肚子餓了。我們就去傳說中的回民一條街吃東西。

    要去回民一條街也很不容易呢!因為長安的計程車不知道為什麼有夠難招的…我們兩個呆瓜,怎麼也招不到計程車,只好去拜託飯店的人幫我們叫車…結果他們這麼專業的也是招很久才招到一輛。

    (大概是因為他們的專業還是顧門口吧…)

    到那邊先看到市中心的鐘樓跟鼓樓。不過鐘樓沒有怪人,只有牙齒小姐隨身帶一隻怪蟲。我很努力想拍晚上的鐘樓,但是幾乎都失敗。因為照相機已經沒電了,而且眼蟲先生沒有帶充電器…然後我也很智障沒有帶我手機的充電器,所以手機也沒有電了…只好用眼蟲先生的手機拍照。但是他的手機照相功能當然沒那麼理想,所以才會一直失敗…當然這樣寫好像我的手機照相功能比他的好似的…其實也沒有,只是他的HTC拍照反應不知道為什麼很慢,所以對牙齒小姐這種手抖抖抖的人而言特別不好控制。所以說,充電器規格應該要統一啊!!!大家都用mini USB不是很好嗎?!(記性差忘東忘西之工程師怒吼)

 

    扯遠了。雖然前面提到牙齒小姐旁邊有一隻怪蟲,但是牙齒小姐後來做了一件連眼蟲先生這麼怪的蟲都會覺得有點丟臉的事…那就是拍「廁所」指示牌…因為之前看到的牌子都寫「卫生間」嘛…不一樣就會想拍咩…


    另外就是台南的三皇三家居然也開到長安去了,不愧是西進的前鋒之一XD

    我們在回民一條街吃了羊肉泡饃、餡餅、冰棒,又買了要回去送人的果乾,還有牙齒小姐咬不動的烤羊肉串(那邊的人上下顎大概都很有力吧…)。泡饃其實蠻好吃的,可是因為很熱,牙齒小姐不是很有胃口,可憐的眼蟲先生被迫吃了以上絕大部分的食物。最後又買了水煮玉米跟糖炒栗子…玉米有點令人失望,因為大陸的玉米怎麼一點味道都沒有,我們這邊的玉米好吃多了。糖炒栗子很好吃,可是買一斤太多了,後來眼蟲先生跟牙齒小姐一直吃到隔天去機場的路上才吃完。

 

    吃飽了就想回去龜起來,但是又遇到一樣的問題:很難招的計程車。幹,到底是有沒有那麼困難啊…這邊開計程車應該會比臺灣好賺吧…不但空車很少,而且還要跟很兇猛的大陸人搶,根本就搶不到…他們都是一個箭步衝上前開了車門屁股就往裡擠的,我們跟他們相比,動作都嘛太慢,也實在覺得不好意思這麼做…後來一直攔不到車,牙齒小姐都開始生氣了,吵著要搭公車回飯店(因為有看到有停玉祥門的公車咩…)可是眼蟲先生很怕會不知道搭到哪裡去,一直很猶豫,後來牙齒小姐幾乎都想用走的回飯店了,然後就招到一輛車了…真的是蠻好運的,剛好都沒有大陸人站得夠近,總算搭上車,回到飯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