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穿入我瞳孔的光

作者:伊格言

出版社:逗點文創結社

出版日期:2011年09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708679

裝訂:平裝

 

我這種聳人原本也不怎麼讀詩的,說起來,還是因為有幸自年少時代就忝為伊格言先生之友,加上他的小說我也真的很喜歡(喜歡是喜歡,心得不知道為什麼忘了寫…到現在還欠著。),最後當然還外加了伊格言先生自己說明了,都是情詩,每則都不長,一般沒什麼氣質或會直接被歸類到文藝青年的反義詞族群的人應該也不用怕看不懂或看不完,所以我就跑去買了。

果然伊格言先生沒騙人,都短短的,也不難懂,科科…

不是我自誇,但牙齒小姐的身體組成真的沒有靈氣這種成份(冷氣也許有),新詩不滿足這種條件我絕對還是視為畏途,所以這點雖然說起來好像很北七,還是一定要在一開始就提一下。如果也是聳人一族的,不用害怕,可以去買來讀喔!

另外就是封面設計很好看,照伊格言先生的說法為了把封面設計搞定大家都快起笑了,那,至少對我而言,我很喜歡這樣的封面設計,希望為了它快翻桌或翻臉或翻肚的參與人員能多少因此感到有點安慰。

來說說伊格言先生的詩本身吧!雖然我們從高中時代就認識也是不錯的朋友,但是由於(牙齒小姐的)屬性的關係,就算是相聚時也多半都是在搞笑講垃圾話中度過…感謝我們共同的朋友楊公,因為他偶爾還會找我們去聽他的鋼琴演奏給他一些(可能沒什麼實用性的)建議,所以我們這幾年來的相聚還有時能有一些沒那麼多垃圾的事幹。

嗯…離題了。(我好棒喔!)

講垃圾話的朋友通常不是說戀情創傷的對象,所以我對他的情史一點也不了解,這一點的好處呢…當然就是我可以就當一個單純的讀者,而不會不由自主地要把誰放進貝貝這個角色裡。科科…

雖然書腰的宣傳說是小王子寫給他的玫瑰花的情書,不過如果以我來看,那個小王子旅途中在小行星上遇到的國王那種調調跟詩本身還比較合。伊格言先生是個小說家,所以(這能不能算「所以」我也不是很確定就是)他的詩很有畫面。雖然,怎麼說呢…怎麼都很像我平常每天做的噩夢這樣XD

不知道別人是不是也會有這樣的感覺,不過就詩看起來,伊格言先生似乎跟牙齒小姐一樣是(至少偶爾)會覺得跟其他(正常/一般/地球)人之間有厚厚的玻璃隔著,無論怎麼努力都無法待在跟其他人同一個,沒有被隔開的空間裡。在在意的人面前顯得笨拙,無助而卑微,或許有敏銳的感受力,卻對於是否正確解讀了對方表達的訊息,在對方心裡是否曾經(或有沒有能力)留下痕跡,像這類的事情,一點把握也沒有。

是只要在意,就會變成這樣呢?還是因為缺乏某種一般人或情場一帆風順的人具備但我(們)沒有的什麼成份呢?因為太沒有把握,所以一切無論是追憶也好幻想也罷,通通都只能是自言自語。一人分飾二角的愛情。說好了玩捉迷藏卻永遠不會有人來找(並找到)我的,無間地獄式的遊戲。很努力地以旗語說了好多好多,但因為是颱風天的關係,所有的衣服都不見了。

像那樣。

我很喜歡,最後給伊格言先生拍拍手~那你好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