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桃園機場替捲捲和章魚底底拍個照^^(底下是眼蟲先生))

玩回來已經很久了但是一直拖都沒有寫遊記。雖然牙齒小姐本來就很會拖,但是再拖可能就全部忘記了,所以還是記一下好了。

依舊是吾友眼蟲先生醫院的醫師旅遊。這次去吳哥窟。雖然牙齒小姐極怕熱,吳哥窟又幾乎就是很熱的同義詞。但是身為歷史魔人的眼蟲先生與牙齒小姐還是選了這個行程。

第一天,也就是從臺灣出發去吳哥窟所在的柬埔寨暹粒省,搭乘洞里薩航空公司的班機,雖然說是洞里薩航空公司,不過其實他們沒有自己的飛機,都是跟其他地方的公司租用飛機。所以我們搭的就是號稱洞里薩航空的遠東航空飛機XD。一定要提一下的就是我們搭的這一班飛機,機上的空中小姐有一個長得非常漂亮喔!仔細一看,啊不就是在機場櫃檯前被做成人形立牌的那位美麗的空姐嗎?吼吼…因為牙齒小姐在認人的臉方面不是很擅長,所以還跟眼蟲先生確認了一下。發現真的是人形立牌小姐之後牙齒小姐就非常開心,然後,遠東航空的飛機餐點還蠻好吃的XD可惜牙齒小姐跟眼蟲先生都很沒種,不敢去要求跟她合照。所以就只好沒圖沒真相了…

飛機飛了也不太知道多久就到了。一路平順,到了暹粒省的國際機場。雖然說是柬埔寨二的國際機場之一,但其實大概就是一個比較有整修過的臺南機場那樣的規模而已。硬體設備雖然沒有很豪華,不過帶我們到入境大廳的女孩子滿面笑容,也長得很漂亮,所以心情還是很好。入境因為旅行社幫我們「打點」好了,所以直接進去沒有被為難還是遇到什麼麻煩。據說如果沒有先打點好的話,有的時候海關會跟旅客要點快速通關的「手續費」,因為是開發中國家的關係,大家都很窮吧…這也不是很意外的事。

出了機場就先去飯店放行李。我們住的飯店叫做「吳哥奇蹟」,五星級(不是名叫五星級的飯店XD)還蠻新的,設備也很不錯。據說是華僑開的(華人真的到哪都比較會賺錢…)

飯店的庭園造景   大廳

這邊的一切都是「有機」「無基因改造」的,因為剛從戰火中走過來,所有的農業建設跟技術都歸零了…於是看慣了臺灣擺設的,每朵都跟手掌一樣大的蘭花之後,在飯店大廳看到的蘭花相較之下就感覺有點寒酸了。不過因為照片不知為何不見了,所以還是沒圖沒真相這樣XD話說,有機加上無基因改造就是會這樣子,平常在臺灣真的還是被臺灣超優質的農產品寵壞了啊…

放完行李,因為中午非常熱,讓大家稍事休息一下之後才出門。今天因為只有半天可以跑行程,所以行程總共只有三個:

1 水果攤
水果攤嘛…大概是因為一般遊客都會喜歡買點當地水果嘗嘗鮮吧!所以第一站導遊小馮先生帶我們到水果攤去見識一下。還真的有好多牙齒小姐沒見過的水果說!前面說過因為有機+無基因改造,所以水果若不是從別的地方進口的,那就真的要照季節才有,不像臺灣什麼季節要吃什麼水果理論上都會有XD這個攤子每樣水果都可以試吃,不過因為大部分牙齒小姐都不敢吃,所以一個也沒有試。眼蟲先生倒是有試了試蛇皮果的味道。但他的評語是什麼我忘記了。所以…看看圖就算了XD

    蛇皮果們   剝掉皮長這樣

2 洞里薩湖
好像是世界上第四大淡水湖吧…(啊…這種細節的東西上網查吧…牙齒小姐記憶力不好…參考價值不高)現在是雨季,所以湖很大,有一萬兩千五百平方公里吧…如果是乾季縮水(還真的是縮水咧)會小到只剩兩千五百平方公里,只剩零頭這樣。在阿宅牙齒小姐眼裡看來,實在跟海沒什麼差別(當然,它是淡水湖,只是我沒有勇氣去試水的味道)比較不一樣的是水上交通號誌,這個海上應該就不會有了XD

很像海吧?    水上交通標誌,可是我看不懂什麼意思   

這個湖的特色是有水上人家,就是一輩子都住在湖上的人。雖然在我們眼裡看起來好像蠻窮困辛苦的,但是據導遊先生的說法,其實水上人家靠洞里薩湖的漁產過活,相對上還是收入比較高的。(也就是說陸地上有更多更窮的人的意思)導遊先生是華人第三代,剛好經歷了柬埔寨最慘烈的那個時代,(所以接下來幾天我們就學習了柬埔寨的近代史這樣…很慘烈的近代史)水上人家在柬共時代也會被趕到陸地上跟大家一起勞改,不過因為在湖上沒那麼容易抓,所以大概很多人也都因此逃過一劫(吧?)另一個好處就是也很難被徵稅,因為在湖上很難統計戶口呀!當然壞處就是國民教育什麼的也很難徹底執行就是了。柬埔寨也是有國民教育的規定,不過因為實在太窮了,很多父母也沒真讓小孩子去上學而讓小孩跟觀光客賣小東西討糖果什麼的。水上人家的話,小朋友就抓湖裡的水蛇「弄蛇」給觀光客看然後討賞這樣。小孩子很可愛,水蛇很可憐。

弄蛇的小朋友       

但是這些被玩弄的蛇命運還不是最悲慘的,最悲慘的是這個:

蛇乾…一片有三隻左右    

一片裡有三隻蛇這樣。不知道為什麼被認為很補吧…加上水上人民又很窮,於是牠們就倒大楣了。一年可以抓個上百萬隻做成這樣一片一片的。(屬蛇的牙齒小姐看著蛇乾覺得好慘喔!)聯合國的生態保育的什麼單位發現這樣下去不行,水蛇會絕種,於是才開始有管制。希望有一天大家不要再吃蛇乾了,讓牠們在水裡游來游去不是也很好嗎?

窮歸窮,小朋友還是很能找樂子的,沒有交通工具的時候小朋友划臉盆也可以喔!然後這邊還有一隻超有喜感的狗:

划臉盆在湖上逛的小朋友    大頭短腿狗

頭好大,腿好短…一整個就是很滑稽這樣。我拍的角度不太好,不過應該還是看得出來牠頭很大,腿很短,看到牠之後我也相信水上人家相對陸上人家其實很多也過得不錯,因為牠看起來就是一整個很爽,又比陸上看到的狗都肥。總之,參觀一下水上人家的生活還有湖上風光,還蠻不錯的!

湖上風光

3 柬式古法按摩
遊完洞里薩湖之後導遊先生就帶我們去行程裡附贈的柬式古法按摩。牙齒小姐覺得非常棒喔!而且全身都按揉壓推拉扯扭過一遍,很值回票價這樣。不過當然在裡面按摩的時候沒有照相啦!這樣就結束了在柬埔寨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