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昨天整晚睡不著,唯一躺在床上的短短兩個小時全拿去哭泣了,所以早上精神很差。

因為還沒有派新的任務下來,書又不是很易懂,我又沒帶德文小說來,結果整個下午都在查一些有的沒有的網頁。
查了杜賓根大學,查了海德堡大學,網頁上的德文還是讀不懂…感覺自己的德文一點也沒有進步嘛…現在或許落後當初比我晚很多開始學的沙拉麵包先生了,他幾乎已經拿到海德堡大學的入學許可了說…明明自己就還不能動,偏偏吃碗內看碗外,明明身上還一堆債什麼事也幹不了,卻已經在幻想去考社會學研究所的事了…前面才說魔羯座的人不做夢,只想做得到的事的,結果現在不是在做夢嗎?
f在杜賓根大學,其實我們根本沒什麼交情,感情上卻有種過度依賴的醫病關係。這是很不好的。我也希望自己能自制一點。其實是因為他在德國我才一直幫他加分的吧?這種心態也很奇怪。
為什麼德文進步起來如此地慢呢?我好希望我已經可以順利閱讀他們的網頁了。又查了葛利果聖歌,查了一下才發現傳世的居然有3000首!所以一般買到的單CD裝都是不完整的。有了這個資訊之後,我就去找市面上最多張CD的版本。目前找到的是六CD裝,可是沒貨了。x…買不到的感覺實在很扼腕,雖然也要一千多但對此時的我而言好像那一千多又不是錢了(我有的時候真是亂花錢…還敢說自己節省…欲望來的時候真是擋都擋不住。)查了海德堡大學的網頁,結果因為不知道它德文怎麼拼,所以就key中文,結果連到的是師大的姊妹校網頁。由此想到我可以去查母校的交換學生的狀況。果然有德語組。還有獎學金。所以剩下的就是搞到學籍跟成績跟德語證明了(用想的總是比較快)。直接去人家不見得會收,我的社會學基礎也不夠,所以先搞到學籍,一方面可以想辦法申請交換學生去德國一年,確認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德國。一方面在準備碩士考試的過程中也確認自己是不是真的對社會學有足夠熱情。第一關沒過的話,當然就只有想別的辦法去德國了。如果是第二關沒過,那,也很好,至少搞清楚了不再對德國抱著過度熱情。如果兩關都過了,我也真的很喜歡德國,那畢業之後就想辦法申請到德國去念博士。

於是整個下午,就這樣做著葛利果.社會學.德國夢,過去了。

明明十年內我可能都還不完所有的債,也存不了足夠的錢讓自己不工作有一年的時間準備考試,做夢還是做得挺高興的Orz

人一定要適時澆自己冷水啊…我現在的冷水疑似還不夠大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