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3/18星期日,一個細雨綿綿的早上,我順利地搬到位於永和的新家了。
原本是要3/17星期六搬的,但是搬家公司臨時說不行(哪有這樣的…)我就接受打掃太太的介紹,找了另一間搬家公司。我覺得搬得很好,而且又比較便宜喔!如果有需要的可以問我,我再給大家介紹(全省都行,應該是)
新家是老公寓沒電梯的五樓,除了爬樓梯之外每天搭公車上班都要走兩段路,應該會是個不無小補的運動機會吧!
終於還是落了一個東西在小貓小姐家,就是洗澡時刷身體用的,粗粗的沐浴巾。雖然覺得可惜,不過昨天我就當機立斷地跑去屈臣氏買了新的。
很捨不得張媽媽,她又要重新一個人守著空空的大房子,如果我有一塊兒坐在那邊上網還是看電視的話,她邊看電視邊打瞌睡我就覺得蠻可愛的。可是如果只有她一個人,我就覺得這光景未免淒涼。就像她說的,張爸爸走了,剩她一個人,做什麼好像都沒滋味。
星期六跟她講話的時候就抱了抱她,星期日真的要走了,又忍不住再抱抱她。
一走,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再見面。希望張媽媽一直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她真是一個親切的室友啊…
我的新室友也是很可愛的人,一位是趙趙小姐,一位是雅馨小姐,比我大上一兩歲吧!我也搞不清楚大家的年紀,不過我想那應該是不太重要。雅馨小姐也養了一隻貓,名字叫臭妹。她每天會坐在門口歡迎我們回家,然後自己大剌剌地躺下來,好像在說『快來服侍我吧!』,很搞笑的貓。
我們新家很髒,所以四處跑,四處躺的她也非常髒,我的床尾那裡的牆就留有她的黑『梅花烙』…Orz
我是最後一個搬進去的,所以等我也到位之後大家就開始用力刷洗每個地方(其實我已經逃過很多噁心的地方了…比如說廁所)前任房客的衛生習性真的很可怕,留給我們的平底鍋看起來疑似從來沒真正洗過,而且感覺上好像因為要留給我們了,所以最後一次煎蛋的蛋渣跟沙拉油都還黏在上面。總之就是很恐怖,我只好用廚房清潔劑(刷牆,瓦斯爐等等用的那種)來刷。不過我的工作還算比較不噁心了…雅馨小姐親身深入最恐怖的瓦斯爐,油油的牆壁瓷磚,還有每塊上面都有不知名超厚的漬的地板,跟她比起來,只負責刷拆得下來的東西的我真是好像沒做什麼一樣。後來我就去拖客廳的地板,用了地板清潔劑,拖了三桶全黑的水之後,雅馨小姐用另一支拖把再拖一次,還是通通超黑的水,感覺好像我沒拖過地一樣…唉唉…怎麼會這樣呢?
雅馨小姐就一直在說前房客這麼髒,可是他們(是一對情侶,之前是助理,今年準備申請出國念博士)學業工作愛情事事如意,難道我們應該捨棄清潔,才能得到人生中更重要的東西嗎?是不是在告訴她應該變得這麼髒,才能申請到學校?我跟趙趙小姐都覺得她的想法實在很天才。
有好朋友住在一起,還有一隻過得好像老爺一樣的貓,應該會過得很好吧?
不過都還沒有網路也沒有電視,所以太早回家也沒什麼事做。終於能留點時間給我擱置很久的德文小說了。我覺得我現在的程度讀小說好像還是太淺了,幾乎每個字都要查,實在很可怕。
搬進去的第一天幾乎沒睡著,早上七點起床,七點半左右才搭上車(因為搞不清楚該搭哪一班好)結果加上走路居然八點就到公司了!真是令人感動,之前要坐那麼久的車真是累死人。現在可以脫離這種生活,總算不枉我搬離張媽媽家。然後,我今天就睡到八點才起床整理出門,結果八點四十幾就到了…吼!真的超感動的啦!
希望新生活可以有新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