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跟室友c小姐及z小姐聊天的時候,c小姐說她以後要自己去住養老院,我就說,我也要一起去住。她覺得我應該會嫁出去,z小姐雖然總是放話說她再也不相信男人,男人太可怕了之類的,但是我認為她還是憧憬愛情,而且要是真的出了國,一定會馬上被追走。c小姐就覺得我們兩個根本是不可靠的伴嘛…其實我們三個裡,只有c小姐有男朋友,不過該位先生好像也沒有結婚的打算,而且c小姐慢慢要接近四十大關了(雖然一點也看不出來)所以她算是放棄成家的打算了吧!我今年要滿三十了,雖然c小姐說二十到三十感覺不像三十到四十那麼強烈,不過對我而言目前還是蠻有進入前中年期的感覺的…雖然不特別覺得體力衰退身體差之類的(本來就很差,而且也沒有在運動)不過一天到晚聽z小姐在那邊唉說三十了一事無成怎樣怎樣的,多少也會在想,三十了是應該完成什麼嗎?我好像並沒有完成什麼,二十到三十之間,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跟病痛對抗,其他的就好像什麼也沒做了吧!不過換個角度來看,我活下來了也可以算是一個成就啦!(標準還真低)
我還真是覺得,這樣三個人一起住的(老年)生活會是很幸福的。一起做點什麼都覺得很開心。以後如果能和像c小姐這樣的人一塊兒住老人公寓就好了。(我可以幫她打蚊子,她可以幫我打蟑螂。)我雖然也想念談戀愛時候的美好,不過很難跨出那一步,也覺得遇不到那一位正確的人…當然這我自己也是要負責任的,自己的龜毛我自己也很清楚。我是那種沒有自然認識沒有長久相處談天再加上一點自己也說不上來的因素的話,沒有辦法長出火花的人。但是我都三十了,誰還要花個幾年跟我慢慢鑽木取火啊…所以,還是認真想老人公寓的事好了。我還是希望c小姐能找到屬於她的幸福,不過她如果真的單身到老的話,我要第一個報名跟她住~~她的活力跟樂觀親切真的令人感到很棒很舒服。如果能一直做她的室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