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最紅的人,應該就是楊宗緯先生吧?
之前在學妹的板上看到他的歌唱影片連結,還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後來才知道原來有個節目叫超級星光大道。後來又看到連學姊的板也轉錄了該篇連結。…我還是沒被打動。因為我時常有點反流行的傾向。非得自己肯定了那個人/事/物,不願意從眾去追逐流行。(不過好幾個事情下來發現我的口味其實還是很大眾化的…)
開始去聽楊先生的演唱,是有朋友在msn上丟了他的演唱連結給我。不像BBS文章裡的連結,我一向對於msn上朋友給的連結都會點去看看(這習慣可能很容易中毒…)。這才欣賞了他的演唱。我的朋友e說,這個人唱得很棒,還有林宥嘉先生也唱得很棒。我一連點了好幾個連結,把超級星光大道的幾位有名的參賽者他們的演唱片段都看了一次,嗯…還是楊宗緯先生唱得最好。林宥嘉先生雖然也不錯,但是還差了一截。
之後我還是沒有去收看超級星光大道這個節目(下班都超過那個時間),不過開始會注意楊宗緯先生的相關消息了。我一向在ptt會看吐槽板…從那邊也發現星光大道真的紅起來了。裡面每個人都被罵,當然被罵得最慘的就是楊宗緯先生。其實我對楊宗緯先生印象很好的,也從那時候開始更加覺得我應該把吐槽板z掉,那上面的人大部分都太刻薄了。以前是會罵得很好笑我才看的,但是後來實在刻薄得過份。從那邊我看到楊宗緯先生的年齡爭議,開始有人『爆料』說他其實已經29歲,又有人說他以前盜刷同學的卡被國防大學退學。反正種種負面訊息都從那邊一直流出來。他到底幾歲我實在覺得沒什麼意義,爆這種料真的很無聊。我只是想聽他唱歌而已。誰管他幾歲。但是關心他幾歲的人越來越多了,媒體也開始報導網路上爆的料…後來搞到現在,他就不得不退賽了。
那以後我都聽不到他唱歌了…我覺得好可惜。雖然說人紅是非多,他已經太紅了不可能能夠只單純唱歌。但是我還是覺得大家好無聊啊…為什麼不讓他好好唱歌就好,要爆一些無聊的事讓他唱不成呢?我想,他當初會說自己23歲,只是不想一直解釋自己為什麼已經29歲了卻才大四吧…這種心情我很能理解啊…單純的想法在他紅了之後卻變成一種罪惡了。其實不止他,那些星光幫的人感情好愛哭也被刻薄的網友跟媒體說成是作秀。反正什麼都是作秀,什麼都是炒新聞。我覺得明明是這些人自己心機重想太多吧…為什麼大家不能只是好好聽歌就好了…
還有一些人說自己可以唱得跟他們一樣好,或是一副自己很公正很專業的樣子說什麼唱得太『油』,感情放得太誇張之類的。我聽的時候其實是沒有這種感覺啦…我也不知道這些網路上的人是怎樣的專業跟心態,我覺得楊宗緯先生唱得很好啊…不會很『油』啊…(我有聽過讓我覺得那才是真的只是純想展技巧的,可是那個人卻自己評論楊宗緯先生說他展現技巧太過頭…真是令我有一種Orz的感覺)好像自己會唱歌就要把別人講得不怎麼樣才行似的。我其實很不喜歡這種論調跟心態…就像文人相輕一樣,能真心說人家寫得好,唱得好,表演得好的人,為什麼這麼少呢?
這篇文章其實是沒什麼重點,只是發表一下我對再也聽不到楊宗緯先生在電視上唱歌的惋惜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