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室友z小姐擺出一副跟我冷戰的態勢,在家裡絕不主動與我交談或來往,三個人一起在客廳看電視聊天的時候也故意沒聽到我講的話…由於從來沒有這種經驗,所以覺得很受傷,很悶,又不知道該怎麼辦好。

我顯然不是一位心事獨自承受的人啊…一點小事也要找人靠北靠木一番才能滿意。(這也是我為什麼能夠同時開blog又在ptt2有個板而且兩邊都頻繁地灌不相同的文章…)所以就
1.打電話給朋友L小姐--沒接
2.打電話給d小姐--沒接
3.打電話給大怪獸先生--在忙
4.打電話回家--媽媽很忙,然後一直搞不清楚我想講的重點是什麼,又一直要我『改』,然後電話就有插播只好匆匆結束
5.打電話給e小姐--在忙,說再回我電話,然後就沒消息了
6.打電話給室友c小姐,算是唯一剛好有空陪我談談這個問題的人吧。從她的回應聽不是很懂,不過大概好像是覺得因為我之前家事做太少所以z小姐不爽,然後我才剛開始幫忙分擔家事一星期,不能期待她馬上有回應。應該要繼續努力盡自己的義務剩下的順其自然。雖然這種事也沒什麼分不分邊,不過她們認識比較久,我也不知道她們有沒有就這件事談過,聽起來她倒是蠻站在z小姐的立場著想的。覺得她應該也有自己的理由,而我,之前很幸運都沒有人跟我真正翻臉冷戰,但也不表示我沒有需要檢討改進的地方。就自己想想該怎麼做,然後做下去也不用特別期待z小姐怎樣的回應之類的。

聽起來有點應該『只問耕耘,不問收穫』的意味。

(以上不是照順序,我忘記順序了)

幹…我真是靠北魔人…

還是覺得很悶,於是又展開另一波msn攻勢(今天剛好事比較少…老闆原諒我)
1.敲R小姐,她沒空
2.敲小貓小姐,剛好她有空…

寫這麼多其實是要感謝小貓小姐啦…她很有耐心聽我講了整個故事,(我還是不覺得家務分配是主因,而是認為是之前的談天吵起來導致現在的狀況…不過我不是z小姐,我也不知道她真正不理我的原因是什麼啦…)然後下了一個結論--妳們兩個價值觀完全不同。所以她不特別對,我也不特別錯,就是不同世界而已。

也就是說,改進自己是很好的,但不用因為某個朋友跟我翻臉就整個人都要抓去大修。(我應該沒有誤會她的意思吧?)

我想我可以朝某個方向努力,但這種『境界』的事,就像絕對零度一樣只能逼近啦…XD

而且認真說起來,z小姐的風格也不是我想要的,頂多就是修正一下以後不要跟這類型的人起衝突,不必把自己改造成她會喜歡的樣子。

結論還是跟之前那篇『建議別人之前先檢討自己』一樣…人家只是純靠北的時候不要浪費口水跟她解釋『我們這種人是怎麼想的』。啊她就跟我不同類,講了也是白講,自以為是在『幫』、『開導』、『指引明路』…最好自己是有這麼強…嘴砲人人會說…弄不好還會像這次一樣,被當成『挑戰她的價值觀』而引起她的反擊…人家沒有問我的意見的時候,真的是就不要開口啊…

回想一下,其實也不是第一次遇到價值觀/個性/處事態度不同的人,我妹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我一直都覺得她那樣很不好,所以一直想『勸』她或是『改變』她的想法…不過就算我們出自同一個家庭,想事情的方式還是可以完全不一樣…現在想想我也不能說我的方式就一定比她原有的方式適合她自己。當然看她對爸媽或是處理一些事的時候還是會怒到想拔消防栓打爆她的頭,不過,她也沒問我的意見,連生她的爸爸媽媽都忍得下來,我只是旁系親屬…就不用自己在旁邊怒火攻心了…各人的人生,各人負責囉!妹妹如此,z小姐當然也是一樣…我想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過日子。我也不是什麼得道大師,我依著自己的理念過日子也還這麼掙扎呢!別人套用我的方式當然也不見得有什麼神效(此外我也沒什麼說服力就是)

所謂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我既然覺得不根本做改變光是一直靠北一些沒有好男人/存款很少/申請不到學校/事業沒有成就之類的『社會結構問題』是一種沒什麼意義的行為,那我下次想靠北的時候也要想想是不是可以更積極一點思考,找出改變現況的方法吧!

因為自覺而想做一些正面的改善應該是好的,但不用搞得失去自我。

我還是想做自己!

--
當然話說回來,閒來無事靠北一下還是蠻爽的一件事啦…
我也想要享受好男人的追求啊XD
為什麼男人(連爛的都沒有…雖然我也不想要爛的啦XD)都不會看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