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報告一件跟標題沒有關係的事…室友z小姐似乎息怒了…昨天我跟她講話她居然有回應耶!而且是三個人都有一起正常談話的那種。吼吼…真是開心的一件事。
進入正題。

今年到現在,病情有相當大的進步。這本來是一件好事。不過我似乎是個貪心的人,總是想要更多更多。從好的方面想,這是推使自己不斷進步的動力,但從壞的方面想,也容易讓自己陷入『不知足』的煩惱中。

因為最近工作太操,很多team members都萌生去意(或已經離職),加上project能不能順利出貨不被客戶罰錢,狀況也還不確定…主管上次加完班載我回家時有跟我聊到關於我們這個team的一些狀況…當然都還不明朗,不過他的言談及在推演的盤算讓我感到頗不安…總之,team裡有點人心浮動,project能否成功也還不確定,被他講一講,我不禁產生一種『搞不好領不到年終』的感覺。於是,我就開始為(可能需要的)下一步搜集資料。基於自認為病況改善很多,工作前景不明,然後,我非常頻繁地做『鬼打牆式不斷重讀大學和研究所但始終畢不了業學籍也不明沒有研究主題』的夢。我不是什麼解夢專家,不過我想這跟當年博士班沒畢業。學業亂七八糟地擱下然後逃走高度相關。我想雖然平常不見得表現得很明顯(…嗎?),但其實我心裡一直很在意這件事…也很想拿到學位。

因此我開始做起大夢XD…四處搜尋留德(各位讀者抱歉我個人恰好對美國有主觀偏見)的可能性跟所需花費/流程/各校科系狀況,另外一方面則是考慮回母系考博士班的可能性。想讀的領域我還不是非常了解,不過有跟某教授略微談過,他『理論上』並不排斥我加入他的團隊。

當然,除了這些蒐集資料的工作之外,經濟問題還是很緊要的。因此就問了家中的收支狀況…原以為每月寄回去的錢,在沒有特殊大筆意外開支的情況下是能做為盈餘存起來的…如果是這樣,那麼如果我準備申請及讀書的幾年只維持自給自足,減少經濟上的貢獻或是無力貢獻也還是過得去。結果一問才知道…以目前的狀況而言,要沒有意外開支且例繳的雜費當月恰不需繳,才有得剩下一些。此後兩老收入還要下降。其他家人給付的家用也因為有投資上的考量而將縮減…

大概看了一下,結論是在我的回饋不縮減的狀況下,家裡才能收支恰恰打平。

昨天得到這個結論之後,覺得很無奈…於是老毛病又犯了,由於恰巧與某友於msn上瞎談,便衰鬼上身地向該友靠夭了一番。該友的身份恰好是剛辭掉工作,正在準備申請出國留學。預計的留學經費來源是申請留學貸款而非『Mothership』,自然也是有其辛苦之處。當然我的狀況並不是什麼朋友能幫得上的,該友自然也只能說些『爭千秋不爭一時』,『總有辦法解決的』,『妳還是別想了先去睡覺』之類的話。該死的我那時心煩氣躁挫折感纏身,回話大概不是太好聽…我有什麼千秋可爭呢?誠然可以拉長戰線,延後夢想;不過年紀太大念書的能力跟健康狀況會衰退,需要的毅力體力都會增加,而且目前為止看不出延後到哪個歲數才有機會。所謂的『總有辦法可想』通常就意謂著想不出來XD;而直接叫我去睡覺結束話題更是Orz。雖然完全沒錯但我實在感情上覺得不舒服。後來該衰友也煩了怒了,開始談論己身需面對的辛苦以證明世上並不只有我慘…又說我自我設限太多,自己否決了所有的可能性,最後乾脆說『反正怎麼比都是妳比較慘,我比不贏妳』諸如此類的話。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哪句說話啟動了該友的比較/防衛機制,睡時想想,該友似乎由我的靠夭中認定我酸其『好命』因此發怒吧。

總之我的博士夢就這麼碎啦!沒有要酸誰能留學/深造就是『好命、爽人』的意思啦(準備過程跟求學必然有許多不足為外人道之苦處)…我也知道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我已經比很多各式各樣的人『幸運』很多。只是我恰是愛做不實際大夢卻也平凡脆弱,心理質素不是太健康強壯的普通人,還不能完全不感到無奈跟無力而已。認清事實跟認命,大概是我接下來需要做的功課吧。讓某友不爽也真是對不起人家了(雖然不是本意,不過該友的好心情的確應該是被我的靠夭破壞了)在此也希望其考試能考好,申請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