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z小姐應該是跟我和好了。她不但會跟我講話,今天我搞不定瓦斯而不能煮麵吃的時候,她還說我可以分她的粥說!雖然並沒有特別期待,抱著半放棄的心情,但有這個結果還是非常開心!不過我當然沒有接受她的好意啦…還是切割清楚比較不會不愉快。

沒有去求的東西才會來,不知道是不是這樣。那我以後還是不要天天抱著大怪獸先生送我的小海龜祈求他重新愛我好了。(←好啦我知道我還是很看不開)我還是很愛他,常常想念他。有時想到買下小海龜的那間,在以前租屋處巷口的新學友書局,就跟我們的愛情一樣,外書『裝修中』卻再也沒有重新營業…不禁還是一陣悵然。

2、發現我對別人的事想法超多的…一旦有人找我聊他的問題時,我就會很努力一直想有什麼釐清和解決的方法說…雖然別人並不見得需要啦…今天忽然在想,這樣是不是就可以讓我不要一直光是想著自己的問題覺得自己很慘…好像還不錯。(←所以朋友們!請多找我靠北!)不過,如果關係很親密,偏偏又囿於主角自己的個性跟處事方式而永遠在同樣的問題裡打轉,講過的事情一再重演,人生一再跌在同樣的坑裡,那我應該也會覺得很煩吧!所以我可能也要注意不要老是找人靠北一樣的事。

3、看了友人巨狼先生的留學記事,真的覺得好充實啊!一個好的研究者就是應該要這樣。回想起我從前念博士班的時候,其實應該是根本沒有準備好。做研究的話,健康的心態跟完整的視野是很重要的。我以前很討厭找題目這件事,因為沒有經驗,對領域的熟悉度也不足,當然也沒有信心。總覺得我就算找到題目,也不會是什麼有研究價值的題目,可能很幼稚很可笑,不然就是根本做不出來。不過讀了巨狼先生的文章,我才真正領悟到原來我一直只會在人家設好的題目下找解(而且常常還找不出來Orz)。其實念到博士(正確說起來其實碩士就應該要這樣做了),找研究題目絕對是研究過程中很重要的訓練。上次回學校去找老闆,他說他現在都不會要學生做什麼題目,讓學生自己去找。因為他自己找到的,他才會真的有興趣,認真且甘心地投身其中。如果他找不到,那就是他對這個領域其實沒有興趣。花了時間發現這一點,其實也很有價值。當時覺得我老闆這樣會不會太『不負責任』…不過現在我才明白,這才是真正訓練研究人才的方式。只是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自己已經『投資了這麼多』,沒有拿到學位實在太可怕了。回頭想想我一路受教育的過程,其實都沒有(或是我對這方面的刺激太不敏感)人教我這件事。關於找尋問題,明確定義問題、縮小問題範圍、切割問題等等的過程,其實由
小草小姐那本書我也學了很多。現在想想,或許那時候沒有拿到學位也是件好事。因為那時候的我,根本還未夠班啊!

但是博士學位…總有一天我會征服你!

4、我又做了一件白目的事。我想網路是很厲害的,我就不要把詳情寫出來好了(有興趣的人可來信,我再看要不要私下告訴你XD…自以為讀者很多)不過其實雖然它可被歸類為白目,但我並不後悔說了那些話。小踢小姐曾說我是個『敢言』的人,我想真的是吧!覺得好的,有幫助的,我還是想要說。不過也要提醒自己不要過頭,有的話自己覺得很不錯,卻不是人家需要的。有的時候雖然沒有惡意,但對方卻會被傷到。不過這要到六十歲吧!…孔子自己都說他六十才從心所欲不逾矩咧…

5、在某人的部落格上留了言想破冰,不過該人直接把該留言刪了…有種說不出來的滋味。當然我們交惡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我想以後還是就默默地看就好了。

但是,還是有種說不出來的滋味啊XD

6、結果居然不是氣喘!!上週末我一直覺得很喘,喘到覺得什麼事都沒辦法做。以前都覺得那一定是氣喘嘛…所以就想說休息好了。(我老闆那兩天都有叫我們去加班,結果我都沒去)結果到星期一還是繼續喘不過氣。早上班上一上覺得不行就跑去台大醫院掛急診了(又,我一直不知道公館院區沒有急診…Orz)結果果然是『急』診啊…就這麼在『急』診室裡待了六個小時。絕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等待。這不是說醫生護士不好喔!他們事實上非常忙碌一直應付各式各樣的病患。不過每個病患只能分到一個time slot(←又在耍工程師的無聊專業)。當然病患越多,time slot就越多,等待間距就越長…我的狀況不是最緊急的,所以當然人家來處理我的時間就少了。後來醫生聽了胸腔的聲音,聽不到喘嗚聲,他就說不是氣喘。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會喘,他就叫我又做抽血檢查跟胸腔X光。不過在三個多小時的等待之後得到的結果是『看不出來有什麼不正常』…他覺得我應該就是單純的換氣過度。嗯…不過我以前也有換氣過度過,是會手腳麻掉之類的,但都不用半天就會緩和下來。星期六跟星期日我並不覺得手腳有麻,只是單純覺得很難呼吸。而且這次喘不過氣的時間真的太久了。這次也是因為星期一還是沒好,我才跑去看醫生的。(急診要花700大洋耶…很貴的說!覺得真是虧大了)後來醫生就說,妳去看一下精神科好了。因為生理沒問題的話,就只好往心理去找原因。不過我自己覺得我並不焦慮耶!而且明明精神科的醫生也覺得我有進步,還給我減藥。

雖然疾病博物館的館藏總數並沒有減少,不過讓氣喘先生沉冤得雪也算功德一件。善哉善哉…

總之,只好再找時間去看陳錫中醫師了。

跑台大醫院好像自己家後院似的。Orz

7、明天要買康寶濃湯香菇XX口味(沒人記得)跟川式酸辣口味。還有油漬鮪魚罐頭還給z小姐。原來她不要水煮的。唉…畢竟人家不是OL(Obess Lady)啊!…(不過我是不太喜歡那麼油膩膩的感覺啦…倒也不完全是怕胖)可是一口答應下來才想到我明天晚上要跟友人e一干人等去唱歌…嗯…啊…不管了再說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