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了一下才發現有很多人翻唱。包括我國小到國中畢業為止都非常喜歡的王傑先生。
不過我只聽過張雨生唱的版本。
那時候是為了六四天安門事件吧!王丹先生當時也是被視為超級愛國志士的
不過,我現在已經想不起六四是哪一年發生的
王丹先生也不知道到哪裡去了
那個年代我們(好吧…至少我)都還很真心地希望跟對岸有一天可以『統一』,一起成為民主自由的世界強國
十幾年後再回頭看那時候,有種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唏噓感
我們的總統都不願意承認我們的國號了啊…

沒有煙抽的日子 - 張雨生
     曲︰張雨生
     詞︰王丹

   *沒有煙抽的日子 沒有煙抽的日子
     我總不在妳身旁 而我的心裡一直
     以妳為我的唯一的 唯一的一份希望

   #天黑了路無法延續到黎明
     我的思念一條條舖在那個灰色小鎮的街頭
     你們似乎不太喜歡沒藍色的鴿子飛翔

   +手裡沒有煙 那就劃一根火柴吧
     去抽你的無奈
     去抽那永遠無法再來的一縷雨絲

     重唱 +,+,*,#,+,+,+,+,+

     在妳想起了我後
     又沒有煙抽的日子 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