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細節就不交代了。偶然機會下應34歲男性友人之請介紹他與29歲女性友人認識。

兩邊都是非常希望找到適合的對象的。我想應該也都是以結婚為前提在尋覓。不過最後還是不了了之。兩邊學經歷都算是很不錯的。不過男生似乎一開始就以『這個就是結婚對象』的心態在『進展』。我不知道是比較務實還是怎樣。但是他似乎也完全不懂得和女生相處的一些正常來往原則。比如說,面都沒見過,第一次就約說要吃完飯單獨出遊,比如說,奪命連環call,比如說,每次講電話都要講非常久,自己卻又不是一個健談風趣的人。他自己說他看人就可以知道『感覺』還有『怎麼跟對方相處』,不過就這些流程以及我自己跟他的一些接觸經驗,似乎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啊…Orz

當然女生那邊也不是完全沒有問題。不確定她是不是有實際的戀愛經驗。只知道她已經相親很多年。跟各式各樣不同的男生見面吃飯聊天。但,每次都只有這樣。她並不是去賺免費的一頓飯的那種心態。但是她追求一種自己都說不清楚的『感覺』,而且她似乎相信只要『那個人』出現,她就認得出來。沒有被她『認』出來的,就一定不是所以也不用浪費時間。

由於各方面條件也不算差,於是她一直一直有各種相親機會。以前到底是如何我不知道,但是這次牽線的過程中,我覺得她似乎有點『辦活動』心態…也就是說,把氣氛弄得很熱絡,讓相親場合不尷尬能愉快地結束。這當然是非常好的社交能力。不過光是這樣做,對於在茫茫人海中尋找她100%的男孩,我想幫助應該甚微吧…(也許應該介紹她看村上春樹那篇100%的女孩?)而且年紀越大,會越來越難找。

不知不覺,我已經百分之百,毫無疑問地就是『熟女』的標準定義。在PTT Alltogether板上幾乎看不到比我年次數字小的人來徵(但因為無聊,我還是一直看)。昨天偶然看到一個跟我同年次的女生的徵友文。忽然覺得好親切啊…還是懷有對愛情的憧憬,不過夢究竟只是夢。不切實際而且很難實現。某位差不多與我同齡的男性友人說,他完全不擔心分手,因為他現在的年紀跟學經歷,再找下一位完全不是問題。

男生在擇偶市場上價值達到極大值的年紀顯然跟女生完全不同。

再講另一個故事。
某位網友因為讀了我的文章(然後我名片裡留的資料又相當詳實啊XD)加了我的msn開始跟我談各種事。主要是他遇到的一些困境。當然困境為何在此就不詳述。我也很認真地以『過來人』的經驗加上天生的雞婆性給他做了很多明確的建議。不過,他一項也沒有做。他有很多他的理由,當然我只是個網路上寫部落格的傢伙,背後也沒有心海羅盤在轉,人家當然不見得要聽我的。只是,我真的覺得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好像才眨個眼,我就三十了(還好雙腳正常,要『而立』是沒問題勉強過關)。如果他真的像他所說的,那麼希望有點成就,那真的不應該再這麼拖下去。有些事解決起來其實沒有那麼難。雖然我完全同意人需要一段時間停下來思考,尤其是我們這樣,只是充填各種知識一路長大而沒有時間思考關於自己的人們。然而光是停下來,就這麼窩著然後還是什麼也沒有仔細想,那真的就是純浪費生命了。

當然,換個角度說,人生反正不是這樣浪費掉,也會用另外的方式浪費掉。誰也不能評定誰怎樣過算是『比較有價值』。那只好說,他的過法剛好不符合我的價值觀吧。

好像跟標題沒什麼關係…原本想認真寫一些跟年紀有關的東西,不過好像腦子一直被卡住不能順利地把想寫的東西寫出來。畢竟不是受過專業訓練的作家,這部分的能力果然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