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El Alquimista(The Alchemist / a Fable About Following Your Dream)
作者:保羅‧科爾賀

原文作者:Paulo Coelho

譯者:周惠玲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1997年08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1323837

裝訂:平裝

果然像封面的介紹一樣有《小王子》那樣的感覺

這次我只想記下我喜歡的,書裡的句子(當然是中譯…我讀的不是原文)

.我們必須隨時因應改變,所以,那件夾克所帶來的重量和溫暖,都同樣是值得高興的事,他想。(page 10)

.絕大多數人似乎都很清楚別人該怎麼過活,卻對自己的一無所知。(page 18)

.如果有一天他寫一本書,一定每次只介紹一個角色出場,這樣讀者才不會忙著記名字。(page 18)


.有時候羊群遠比人類好相處,因為牠們不會說話。更好的是跟書獨處。書只會在你願意聽的時候,才會說些奇幻的故事。可是,當你和人交談的時候,他們就會說些讓你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的話題。(page 22)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page 24)
 
(其實我並不喜歡這句,但是這句好像是這本書最有名的一句…)

.從很小的時候人們就知道,他們是為什麼而活著,也許這也正是人們會那麼快放棄它的緣故。(page 26,27)

.我離開了我父親,我母親,還有我的城鎮。他們逐漸習慣了沒有我,我也習慣了沒有他們。總有一天我的羊兒們也會習慣沒有我在身邊。(page 30)

.幸福的秘密就是去欣賞世界上所有的奇妙景觀,但不要忘了湯匙裡的油。(page 35)

.我就像大多數人一樣--只肯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不肯去看清事情究竟真正是怎麼一回事。(page 43)

.我很害怕一旦完成了夢想,我將不再有活下去的理由。(page 59)

.今天我才明白許多我從前不了解的:如果忽略了福氣,福氣就會變詛咒。我並不想從生活裡多得到什麼,可是你正迫使我去看見我以前未知的財富和地平線。如今我已經看見了它們,這才知道自己的可能性是多麼寬廣,我將會覺得比你來這這兒之前還要糟,因為我知道了自己可以完成更多的事,然而我卻不想去完成。(page 62)

.Maktub(page 63)
類似『註定』)

.做完決定只不過是事情的開頭而已。當一個人做了決定,就像跳進一股強勁的水流中,水流將會帶他到做決定的最初也夢想不到的地方去。(page 73)

.該吃的時候就吃。該前進的時候就前進。(page 95)

.如果我真的是你的一部分,你總會回到我的身邊來。(page 103)

.我是一個沙漠的女人,我也以此為榮。我希望我的男人四處漂蕩,自由如吹著沙丘的風。而如果有一天我必須,我也會很高興他變成沙漠中的雲和動物和水的一部分。(page 104)

.你必須知道,愛並不會阻礙一個人去追尋他的天命,如果他放棄追尋,那是因為它不是真愛……不是訴說著宇宙之語的那種愛。(page 127)

.被愛就是因為被愛。愛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page 129)

.人總是害怕去追求自己最重要的夢想,因為他們覺得自己不配擁有,或是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完成。因此做為人類的心的我們,只要一想到要去愛一個永遠離開的人,或者一想到那些不再美好的時刻,更或者是那些本來應該找到卻永遠被埋在沙漠地下的寶藏,我們就會覺得害怕。因為只要一發生這些情況,我們就會深深受創。(page 138)

.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 而且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因為追尋過程中的每一片刻,都是和神與永恆的邂逅。(page 138)

.每一次的追尋在一開始都會有好運道。而最後能成功微笑的人,一定是通過了最嚴厲的考驗。(page 140)

.從我所在的位置我知道怎麼去愛。我知道如果我靠近地球一點,即使只是那麼一丁點兒,地球上的萬物都會死掉。所以我們就彼此相望,我們需要對方。我給地球生命和溫暖,而它給我生命的意義。(page 160)

.『事情若發生了一次,那它不會再發生第二次,但如果事情發生了兩次,那麼它肯定會再發生第三次。』(page 168)

.無論做什麼,每一個人都在世界歷史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而通常他本身並不自知。(page 171)

先這樣。

挺可愛的故事。而且我很高興最近兩天安眠藥有奇效,我幾乎總是讀沒兩個字就陷入睡
眠中。雖然不長,品質也可能不見得太好,不過至少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