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多人都有讀書夢。
                                                                               
可能是因為我的四周很多台大人的關係
以前有句話說『來來來,來台大,去去去,去美國』
台大的人好像都懷抱著留學夢似的
不過那些想深造的人
會不會是因為像我當年一樣,害怕出社會,面對社會呢?
還是真的有遠大的什麼夢想
跟一些朋友聊聊,發現他/她們常常也不太清楚自己想讀什麼
但就是想出國
對於這樣的人,我後來覺得那應該去遊學就好
因為這種模糊的夢想,不見得經得住異鄉各種壓力的折磨
                                                                               
如果要念書,我想去歐洲
雖然歐洲也是這個世界上的既得利益者
可是對我而言它沒有美國那麼討厭,哈哈哈
                                                                               
又,想到如果連要念什麼都不知道的話,怎麼能確定出國念書是想做的事呢?
夢想這回事,是怎麼定義的呢?
我總覺得
如果你認定某件事為『我的夢想』
那就應該為了它去做各種努力
想辦法逼近它,定義清楚它
最後達成它
                                                                               
而不是停在原地,光是怨天尤人
或是空想。
                                                                               
嗯!
                                                                               
所以我現在要先自己看書
確定我對這方面的知識是有興趣的
雖然我可能十年內都沒辦法真的有什麼動作。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