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這樣懷疑。昨天雅馨小姐跟我抱怨她的總編又派莫名其妙吃力不討好的工作給她,而且是在她休假的時候臨時開會決議的,感覺很像陰她…她說她一想到要做那些可怕的工作,就覺得胃開始痛。
我的壓力通常都不是以胃痛的形式表現。
我的胃從小就像個鐵胃一樣,別人不管怎麼拉肚子,我總是一點事也沒有。
她昨天問我,妳的工作會有壓力嗎?我說,當然
其實我也有想是不是要把東西帶回家讀之類的,不過每次帶回家總是沒有讀,所以我又算了。
回家也有很多回家功課,我的德文有很多很多東西要查字典
還要寫德文短文作業。
晚上如果不是太晚睡的話,我還希望自己多少讀一點資本論。第二卷沒有第一卷那麼熱血,比第一卷更加理論。
希望還是能一步一步地把它念完。
家裡接了有線電視,數位電視的部分有德文台。所以我每天都很想多少聽一點,不過都聽不懂
今天回家之後理論上就有網路了。希望我不要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網路上。
這好像又不是我想講的重點(今天怎麼一直離題…)

回到題目上。

我開始懷疑我進這間公司是不是一開始就錯了。
雖然我跟某公司比較之後,覺得我們公司也沒那麼爛了;現在都好聲好氣地去跟各部門溝通也達到不錯的結果。可以說我已經適應這間公司,也不討厭自己的公司了。不過我還是在想我進protocol team是不是不對啊?…主管很忙,而且真的把我們都當『很聰明很聰明』的人在教。所以常常是講過一次,丟一個很小聲或是講解得很模糊的(當然,是對我而言)影片檔給我們就算了。可是我對protocol是完全不懂的…到現在,也還沒辦法整理出一個確實的方向,比如說我應該先學會什麼,再學會什麼,然後怎樣怎樣…類似這樣很有條理很有順序地學習,然後通通裝進腦袋裡,這才是我想要的。可是來這邊,在WDM的學習之後就開始一大堆一大堆沒有條理地通通變出來。很可怕,我根本來不及吸收。然後主管也很忙,我來不及吸收,有很多事沒學會他也沒發現。可是我覺得很心虛。很不喜歡這樣…
剛剛寫了一封信給主管了,希望他有空的時候能看到,然後給我一點指導。
我想我真的是很需要人家指導的那種人…唉唉…不是聰明人,又不小心進了什麼都不會的領域,真是困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