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被鬧鐘叫醒,想說再睡一下好了,沒想到再睜開眼睛已經8:04了…大驚!結果匆匆忙忙衝出去集合,沒想到他們等45分鐘…還說這是他們的慣例。真是…早知道我就先洗澡刷牙,害我身為一個髒人玩了一天…


                                                                                
今天我們第一站去Monterey Bay Aquarium--翻成中文應該叫蒙特瑞灣水族館吧!聽姊姊還有小舅說,這是一個很有名的水族館,也是很棒的水族館,魏志潾(現任姊夫:p)就想去那邊暑期打工,不過聽說那個當潛水夫刷玻璃的工作也是很搶手的呢!…所以當然是輪不到魏志潾這種業餘的了。他們都還沒有去過,沒想到我參加這個語言學校居然可以先去,應該算是蠻好運的吧!一進去我們就要在手背上蓋章。那種章很好玩喔!是看不到的,可是照一照像驗鈔機的那種光,就會顯示出一個圖形了。這是為了買完票大家進進出出可以證明用。很聰明吧!不然出館就不能再參觀很浪費對不對?圖形應該是一隻像海龜的東西吧!我沒有很仔細看。裡面都是一櫃一櫃大玻璃裝兩樓高以上的水,然後養各種水族生物。我看的第一櫃就是有水獺(outter)在上面游來游去,下面又有很多海葵海草什麼的,就覺得很新鮮啊…這時候我就已經跟其他人走丟了。想想也沒關係,因為其實我也不太認識他們,走在一起也只是很受限而已。所以我就自己逛了。有看到餵食秀喔!就是一個潛水夫拿食物下去餵魚,魚好大~~~~~一群喔!而且都肥肥的看起來就一副很好吃的樣子。我覺得我看魚的時候都一直想入非非…就是在想我最喜歡吃魚的背啊…這樣是不是很壞?…這邊的魚各式各樣,我也不太知道哪隻是哪種,應該是比較近海一點的魚種吧!也有看到一隻翻車魚喔!超可愛的。後來繼續逛,我都有去讀那些說明喔!可是因為說明裡面有很多我不認識的字,所以其實也是讀得一知半解的。不過我想多讀總是有好處。而且其實也吸收不少資訊啦!今天看到魟魚,就是一片扁扁的很可愛的那種魚,我今天聽解說員講才知道它也是鯊魚的一種!因為我看它的英文寫skate啊…然後解說員又說那是鯊魚的一種,我還以為是別的魚,結果回來查字典才知道就是魟魚。我也是今天才知道他們鯊魚的蛋都長得像一塊小卡片,然後小鯊魚會在裡面游來游去的慢慢長大,一年後才會跑出來。我都不知道鯊魚的蛋是長那種樣子耶!很像把小魚護貝在裡面的樣子,哈哈!
                                                                                
後來我又逛到水母館,水母的英文名字叫做jellyfish,就是果凍魚啦!英國人取這個名字也還蠻寫實的吼!因為它真的長得很像果凍啊!上面說水母的95%是水喔!也沒有骨頭也沒有殼,所以超輕的。裡面有展出非常非常小的水母,也有蠻大坨的水母,不過我看說明它說最小的水母要用顯微鏡才看得到,最大的水母則可以大到120呎,是世界上最長的動物(比藍鯨還長喔!)。不過牠光是觸手就超長了,還會纏在一起。我今天就在看兩隻纏在一起的水母看了很久很久,到我走的時候,牠們還纏在一起。好像打結了一樣。我就在想牠們到底要怎麼辦呢?不過我也有看到兩隻漂啊漂的就分開了,所以大概會沒事吧!我晚上也有想到牠們要交配的時候不知道要怎麼辦吼…不知道是各自把精卵排出還是兩隻纏成一團…哈哈!我看那個說明也說水母會螫人,大部分的都還好,可是澳洲有一種水母可以在五分鐘內就把人殺掉,很可怕吧!
                                                                                
後來我去吃飯,亂拿沒看價錢的結果就是又吃了九塊多…馬的真貴。今天舊金山很難得地下雨了,很煩,而且又好冷。我把我的大外套放在舅舅家,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我每天都覺得好凍啊…嗚嗚…下星期一定要拿來宿舍。看完水族館之後,我們又去一個叫做Carmel的地方。一路上就走走停停的,這邊應該是太平洋岸。有岩岸也有沙岸,我們拍了一些照片(我應該也有兩張吧!是老師幫我

拍的,因為我的相機壞掉了,手機容量又有限,我拍完水母就沒容量了。等老師寄給我我再放到網路上。)一路上好像是一個公園似的非常漂亮,而且還有好多豪宅,我們的司機先生跟老師就一直在那邊說這是我的房子,這是我的小狗的房子,這是我ooxx的房子…一直在耍寶…哈哈…不過那些房子真的都好漂亮,你們看到也會想要住在裡面的。我們還看了一個叫做Lone Cypress的樹。cypress就是一種柏樹。那棵獨自長在海邊的岩岸上,已經250歲了,超厲害吧!(旁邊也有長啦…不過那塊石頭上就只有它而已。)聽我小舅舅說,那是一種很特別的樹,只有樹冠有葉子,下面都是空空的,好像加州才有。最後一站就是那個叫做Carmel的地方,是一個很漂亮的沙灘,到的時候剛好看日落,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