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的部落格的文章應該會開始增加得比較快吧!因為現在的公司擋信箱擋msn擋bbs什麼都擋,上班萬一有想發洩的時候,唯一的出口看來就只剩這裡了。而且我會持續把德文作業抄上來。雖然沒人看得懂(也沒有看得懂的人想看),不過留個紀錄也不錯啊!
首先來講一件令人振奮的消息:我已經連續兩天沒有在上班的時候打瞌睡了。雖然是應該的,但是對我而言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還是值得記錄一下。目前採取的方法是一直不停倒水泡茶喝掉倒水泡茶喝掉,這樣有兩個好處:第一是會想上廁所,這樣又增加了起身走動的機會,也減少了坐在位置上睡著的機會。第二則是人家不是都說一天喝2000cc的水比較好嗎?我想這樣一直喝一定會到達需要的水量的。但是雖然如此,星期四回診的時候我還是想拜託醫生開吃了會清醒的藥給我。因為我連一次打瞌睡也不想。

昨天其實很晚睡說…因為給自己排了事又沒做完,我覺得不能一直拖一直delay下去,好像是給自己懶惰的藉口,所以雖然查完一頁的小說就已經三點了,我還是堅持要查完,不過德文作業就沒辦法了,只能等假日的時候多多努力。昨天睡覺的時候,自己也在想為什麼要把schedule排得這麼緊呢?上班至少12小時,晚上回來還要每天讀一點德文,睡前再加減增加一點資本論的進度。加上上網寫文章,偶爾跟朋友聊聊天,其實時間真的很緊,最後常常都是犧牲到睡覺的時間。現在因為通車時間長,(遠加公車會繞路加塞車考量)公司的規定時間又早,每天早上要7:20就起床才能一定趕得及。這樣扣來扣去就只有睡4個小時了。而且最近天冷,鑽進被被裡的時候總是會因為溫差的關係而鼻塞,只用嘴巴呼吸又會睡不著(因為會口乾)太久睡不著還會想上廁所,然後就在喝水和上廁所之間不斷地耗掉時間,啊啊…

那這樣說起來,如果我一直都有做到上述的事,是不是我就算是一個很用功的人呢?雖然我沒有很嚴謹地治學,比如說讀資本論的時候找人討論(事實上也找不到)或是做讀書筆記,不過我只是喜歡那種有所領悟的感覺,所以就算沒有領悟得很通透,我也還是覺得無妨啦…反正我認為這些書都是需要一看再看,只讀一次的領悟一定是不夠的。不過這樣的態度要說自己用功好像臉皮還是有點厚。哈哈!

有個學長跟我說,他好羨慕我的板人氣(有的時候)都很旺,他的板為什麼都沒什麼人氣,常常寫了也沒有人回,都不知道有沒有人看,要不是他天性樂觀早就放棄了。我其實都有去看他寫的東西,他有個自己架的網頁,裡面有七年來的回憶,圖文並茂的,他多半是把文字貼到BBS的板上,然後附一個www的連結可以看照片。不過老實說,我幾乎不連那個網頁的。因為我並不是一個特別愛看照片的人(就算是小貓小姐跟我算蠻熟的,交集好像也比較多,可是我還是只看部落格,不看照片)而且跟自己沒什麼交集的人事物,除非非常新奇或是非常爆笑,否則我實在沒什麼興趣。他自詡為『回憶的守門人』,以他留下點點滴滴的細膩,這算是沒錯。可是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他的文章實在很像『作文』,那種沒什麼感情在裡面的記敘文,我的流水帳雖然又亂又雜又落落長,可是我非常真誠地在寫,有的時候回去翻自己以前寫的文字,還可以想起當時的心情。那是真的有存下『情緒』的筆記。但是我不知道他是太工程師了,還是他真的就是寫作文給大家批閱的心情在寫,總覺得看不見寫手的『心』吧!…他的心情,他的喜怒哀樂,他心裡在每一個片刻最細膩的感受,不知道是他不會表達還是不願表達,總之從他的文字裡是看不見這些的。這樣,又叫人從何回應起呢?他問了我這個問題之後我一直在想,卻不知道如果把我心裡的答案告訴他,他會不會覺得很受傷。

昨天去吃喜酒的時候,前老闆跟我說我變瘦了,有比較好看。其實應該是沒什麼差,不過我雖然胖了十幾公斤臉看起來卻還好,加上冬天衣服穿得多,可能是這樣讓他有點錯覺吧!他還說我剛去報到的時候,很瘦很漂亮。雖然他講得不是那麼正確…比如說我去報到的時候的確很瘦,但卻很憔悴而他只覺得有瘦就好(這種男人真是女人瘋狂減肥的罪惡淵藪啊!)。我還是想減肥,大概需要減個13公斤,其實想很久了可是卻沒有任何行動。人家說減肥就是少吃多動,可是我每一餐都有吃,而且還常吃高熱量的東西(比如說星期日回家的時候又興奮地買了6個拿破崙酥回家,每天拿一個當早餐),或是約朋友聚餐(那一定會吃比較多的啊!)而且心肺功能也變很差了還是很少運動。上次用小貓家的跑步機,上面的program5是連跑15分鐘,慢-快-慢這樣的program。可是我跑一半,8分鐘就不行了。覺得自己真是超遜,雖然有這麼方便的跑步機,我還是很討厭跑步。我討厭無聊的運動。可是有趣的運動我玩不好,就也懶得玩(比如說球類)…唉唉…膝蓋受傷之後真是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啊!看來我是沒機會回到從前瘦瘦的正妹(?)的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