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感謝陰離子賢伉儷跟我的愛犬有情有義地送我去機場。我一到機場就耍寶了。本著節能減碳做環保的精神,我沒有把電子機票印出來,然後就找不到我要搭的班機這樣…後來還好查一查發現原來去程是搭華航再轉德航,回程才是德航轉國泰…難怪我去國泰的櫃檯意圖卻可印被小姐回曰沒有我的訂位記錄…囧…

    在漢堡王吃了(八月二日在臺灣的)最後的晚餐之後就跟大家依依惜別了。飛到香港轉機大約一小時又二十分鐘,不知道是華航很窮還是這個航程很短還是什麼別的原因,飛機上吃的餐是很便宜做得不怎麼樣的滷肉飯。失敗。

    到香港,轉機時間相當充裕,所以找到德航櫃檯拿了慕尼黑機場跟明斯特機場的撥丁沛死之後,找到登機門就坐在那邊上網。好像沒什麼去德國的觀光客,所以聽到的對話除了充斥整個香港機場的鞏東瓦之外就都是德語。上飛機之後我就開始睡。睡得超熟所以少吃了一頓『噴』。到慕尼黑機場因為阿姨交代轉機時間比較短,所以我入境之後就趕快找登機門…找到之後就坐在登機門前面喝免費的茶,看免費的報紙(德文報紙…但是話說,明明想帶回來的,但報紙到哪裡去了呢…)看著看著,咦?時間好像超過了,為什麼都沒有人叫我們登機咧?!等到我想到應該是登機門換了的時候…已經快七點半了(我的班機應該是六點五十起飛…)

    結果只好傻傻地去找服務中心…那個小姐跟我說那只好換搭下一班了…沒想到,下一班是下午五點五十…囧…而且換班機要付100歐元!超痛的啦…

    我就只好來個慕尼黑機場深度旅遊了…

    因為我的手機跟電腦都沒電了,這時我才發現另外一件蠢事:我把充電器跟轉接頭收在托運行李裡…它已經到明斯特去了…啊…於是只好再買一個這邊能用的充電器跟轉接頭。馬的…也是不便宜啊…這就是愚蠢的代價吧…

    一個人在機場逛來逛去實在有點無聊,我就順便買了明信片開始寫。寫著寫著,有個媽媽跑來找我講了一大串德語,我根本聽不懂…只好一直跟她說講慢一點…搞了半天,原來她想要我寫她女兒跟兒子名字的中文。那有什麼問題~~科科…算她賺到,我的字算是好看的。而且一筆一劃很清楚XD不知道他們回去會不會努力試著依樣畫葫蘆…不過那個媽媽真的蠻開心的,我也覺得很開心。

    充了電後重度網路成癮症的牙齒小姐又開始試圖上網。不過,慕尼黑機場的無線網路是要錢的…60分鐘8歐元…原來不是每個機場的網路都不用錢啊…感謝機場沒有免費網路,我又整理了一下拋兒破蚓忑。寄明信片郵資我覺得很貴,一張要一歐元。可是一球冰淇淋也是一歐元。礦泉水反倒要三歐元…真是一個奇怪的地方。

    那個冰淇淋超好吃的XD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五點二十,這次有一直去確認登機門有沒有換…總算順利搭上飛機。原本要跟未來的老闆共進早餐,但是因為轉機出包,就變成共進晚餐了XD上了飛往明斯特的飛機我就一直睡。再睜開眼睛已經到明斯特了。不過我還是覺得好累。到明斯特差不多是傍晚七點出頭,研究所有請計程車司機來接我,而且因為我轉機出包,所以他跑了兩趟。真是相當抱歉…雖然他的英語不怎麼樣,不過基本上還是可以通。(而且…我有資格嫌人家的英文嗎…XD)在車上小聊了一下。從機場到明斯特有走一段凹偷棒,我問司機先生這是不是真的沒有速限…他說是真的。因為他是開計程車的,沒事不需要在那邊飆。但如果你有好的跑車,那就可以測試愛車的性能了。路況真的很好,沒有亂七八糟好像永遠不會完成的施工,也沒有奇怪的坑洞,又平又直,超厲害的。機場離明斯特大約二十公里左右吧…很快就到了。終於見到親切的老闆、秘書跟警衛XD

    放完東西稍微整理一下差不多晚上八點,未來的老闆(如果有被錄取的話,以下就不再加註)帶我去市中心吃晚餐。雖然說是晚上八點,不過其實天根本還沒有黑。他們幫我借了所上的單車,我們一起騎去市中心。明斯特不大,不過非常非常漂亮。(以牙齒小姐的審美觀而言啦…)有很多很多的樹,氣溫很舒服不會太熱。在這邊騎腳踏車超級享受的。

    未來的老闆帶我到一間很舒服的餐廳吃飯。我拿出準備好的小禮物--仿唐代銅鏡造型的書籤一枚--送給他。他很高興地收下,並且跟我說他非常喜歡這類古文物,他曾經在日本做博士後做了七年,對日本的文物也非常著迷。當然順便也跟他解釋一下上頭的圖案代表什麼意思,不但有了話題,氣氛又很愉快…科科…

    晚餐未來的老闆點了羊排,我點的是煎豬排、馬鈴薯等一堆有的沒有的。菜名叫做西發利亞xx(西發利亞是這個邦的名字,xx是因為我忘記它的名字了…),我覺得非常好吃。又各點了一杯啤酒…嗯…這個啤酒不會苦,超棒的啦…我們一邊吃一邊聊,雖然他西班牙口音很重(他是西班牙人),講話又超快,我的聽力也沒有說很好,不過反正還可以溝通,這邊其他的人都是生物學家,只有他是電機背景的,他現在要建立自己的團隊,可以做更多的電腦模擬跟分析。因為其他人都是生物學家,根本不知道他在做三小…所以他需要自己的團隊。

    這整個咕碌頗是做幹細胞方面的研究的。我雖然對幹細胞所知不是很多,不過基本上還可以想像…(這跟我的每天幹聲連連一點關係也沒有)他人很耐死,我們也沒有什麼誤會(老梗),算是相談甚歡吧!吃完竟然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當然天總算是黑了。我也真是累掛了。回到房間就睡著了。雖然房間跟整個建築都有很多值得說的,不過隔天再說好了。話說,剛剛用藍牙把手機拍的照片丟到筆電裡,傳完就刪了,結果剛剛檢查照片們,發現慕尼黑機場裡的好幾張都沒存到…QQ…果然刪東西手腳不能太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