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精神科,上個月看了這個月又看,就是想解決睡覺的問題。我跟醫生說白天常常無預警睡著,不然就是整天精神很差,怎麼睡都睡不夠。上次去公館分院做了睡眠檢查,醫生就說覺得有嗜睡的病,開了一個月的藥,,還抽血驗證。

又多了一種管制藥品,叫做什麼忘記了,據說是可以治一直睡著的問題。不過我吃了卻心悸,覺得喘不過氣來,跟幾個朋友討論之後我就決定不要再吃了。今天去看醫生的時候,原本我是54號,可是我到的時候才在看1號。想說大概要等到天荒地老吧?不禁覺得很沮喪,不過後來跟診的護士小姐卻走出來問有誰是陳錫中醫師的病患,我們就舉手,她登記一下又進去診間了。然後我就在12號的時候被叫到名字進去看了。精神科還真是一個奇怪的地方啊!
醫生看到我,就跟我說上次的抽血檢查結果也支持我有猝睡問題的這個結論。然後就問我上次那顆藥有沒有效,我跟他說,吃了很不舒服啊…所以就吃沒幾次就停了。他就說,那他幫我跟健保局申請一種新藥看看,不過不保證會過,因為那個藥很貴,一顆180元。(這時我就心想…交這麼多健保費,賺回來的時候總算來臨了@_@)總之也就是試試看吧!…一直睡著的感覺真的很差。
後來我要出去的時候,就問他那我最近覺得我狀況都不錯,情緒也很穩定都有做該做的事,可不可以減藥?他居然跟我說,他認為能有今天都是那些藥再加上我的努力才能有今天的成果,所以就是要繼續保持,一直吃下去。我問他,那還要吃多久?他說,就一直吃,一直吃這樣。

所以還是個沒完沒了嘛…

我其實不想一直賺健保局的錢啊…

標題的意思就是我又收集了一種叫做猝睡的病,像疾病博物館的身體,館藏越來越充實了。
還看了一段精神分裂症的介紹影片,回想起我一開始去看李宇宙醫生的時候,他原本怕我是憂鬱型的精神分裂症,所以開了Solian給我吃,後來我就一直擺脫不了Solian了。李醫生已經去世了(希望他在天國過得好)現在這個醫生有跟我解釋過我為什麼要繼續吃Solian,但是我忘記是為什麼了。影片說精神分裂症有可能潛伏20年,在20~30歲,人生正要開展的時候把一切都毀掉。還好我應該沒有精神分裂症吧?我現在越來越正常了,離腦袋混亂的時候也有一段距離了。還好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