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夜裡,我久違地又失眠了。
不知道是不是颱風天睡得太飽,還是跟維貞的聊天內容讓我翻來覆去睡不著,總之就是一夜沒有合眼。因為實在睡不著,就爬起來就著屋裡安全逃生口的燈光寫起德文作業。很久沒認真了,最近的新進度又忽然難了起來,覺得有點心虛,所以還是努力點好。寫到四點五十左右,又跑去上網,在我的板上留了一篇失眠的文章。到現在我並不覺得累,也沒有像平常一樣猛打瞌睡,如果我的嗜睡症頭從此不藥而癒,那就太好了,可惜我想世界上應該沒那麼好的事。
維貞說,現在想到想要實現在婚禮上的事就要記下來,到時候再來評估實現的可能性,每個夢想或許很麻煩,可是如果做到了,就會很棒留下很美好的回憶。可惜我現在只想到恒春仔的『離離離,離離離離』…哈哈哈…我的夢想是真的有點麻煩,而且現在也很難評估效果好不好,我看了嘉珮的婚禮覺得很棒,看了維貞的婚禮又覺得這樣也很吸引人。輪到我自己的時候,不知道會是怎麼樣的呢?每次參加完婚禮,就會開始想這一些有的沒有的。
問過維貞婚後的生活,她說沒有很多認不完的親戚,也沒有一堆要做的家事,她只要專心做原來的自己,然後過得舒舒服服,整理她要出國的一切就好了。她的公公婆婆說,小倆口適應彼此已經很花力氣了,不用再去特別花力氣適應家長。這麼開明的公公婆婆真是哪裡找啊…像我如果嫁過去的話,大概就沒辦法睡到自然醒,大小家事也要包下來吧!…大怪獸家看起來是這種傳統家庭。話說我現在去他家就會負責洗碗了說…雖然一開始他媽媽會說不要讓客人洗碗所以我就只洗自己的碗,可是後來大概是把我當媳婦了,我就順手洗了大家的碗…還好我也不會不喜歡洗碗啦…在家裡也是大家各洗各的碗。(洗碗這件事也是在HATE板大吵過的呢!)不過我想過年節不能跟自己的爸媽在一塊兒過了,我一定會超想爸爸媽媽的。維貞的公公婆婆還說小倆口想住女生家也可以,只要兩個人說好就行,她完全是抱著『我把兒子交出去了』的想法呢!in my case大概也是不太可能吧!…大怪獸家還是比較傳統。
如果今天還是繼續睡不著的話,我應該會開燈念書吧!因為太暗還是覺得念得有點辛苦,那燈光真的很…尷尬…,睡覺太亮,讀書又太暗。果然是地下室。每間房間都有一個緊急逃生出口的燈。常常看一個大五學妹的板,她說每天一點睡覺七點半起床,絕大部分的時間都用來念書。很像我高中單純的生活,我也很懷念這樣的日子,曾幾何時那卻已離我很遠很遠了。我很想找回那種感覺,把知識紮紮實實堆進腦袋裡的感覺。現在只有學德文,應該把德文學得更好才是。我希望有一天能用德文跟別人流利地往來,不論是聽說讀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