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日是母親節,除了打電話給牙齒媽媽(這是一定要的啦!)之外,也打電話給小貓媽媽。
打完之後,忽然(其實也不算忽然,我盤算很久了,只是一直不知道該不該打)決定跟怪獸媽媽(無緣的婆婆)說一聲母親節快樂。於是我就打去大怪獸的老家。是怪獸爸爸接的,他聽到我的聲音還是很熱情地跟我寒暄,一點也不因為我已經跟他兒子分手了而有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的猶豫。他跟我說怪獸媽媽去公司了,於是就給我她的手機,還說她一直念著要和我聯絡,叫我趕快打過去。
於是我就打過去了。怪獸媽媽是一位直爽大方的人,所以講完母親節快樂之後她就直接問我為什麼要跟她兒子分手。這件事已經九個月了,我當然也不會有什麼冏rz的情況發生。我就跟她說,因為大怪獸先生說他對我沒感覺了,所以他覺得不能在一起了,要分手,我雖然不想分,但是也沒有辦法。怪獸媽媽聽了我的說法後,就說可是她兒子是跟她說我們大吵了幾次,然後就分手了。她就問我為什麼我們要吵架,還一邊碎碎念說我早就叫你們趕快結婚不要拖,男孩子就是這麼不可靠(Orz,那是她兒子耶!她也這麼說)…之類的,我跟她說,其實我們是有吵架,可是我自己以為並不嚴重,而且,我們會吵架,正是因為我想結婚而他不想結婚而出現意見分歧。我跟怪獸媽媽說,我想,他應該是不想『跟我』結婚,而不是真的不想結婚吧!說到這一點,我也很無奈,我是那麼想跟他定下來,這樣的心意到現在也沒有改變。
怪獸媽媽說,當她從怪獸妹妹那邊知道我們分手了的時候,她就一直很急著要聯絡上我,要跟我說千萬不要搬家,因為她覺得搬出去之後就真的沒有任何挽回機會了。她還一直希望有轉寰餘地的,其實我聽了蠻感動,也蠻謝謝她的。因為她真的把我當做媳婦一樣。不過我也跟她說,怪獸先生說我們既然分手了,就不能再住在一起了。所以我也沒辦法,總不能賴著不走,而且以大怪獸先生的個性,賴著不走也不能改變什麼。然後,怪獸媽媽就說,那只好接受我們兩個無緣了。上次聽大怪獸先生說,他媽媽跟他說,朋友問起她兒子跟『她媳婦』什麼時候要結婚,她必須跟他們說我們分了,說的時候心都酸酸的。我聽了,心也覺得酸酸的。我又跟她說,不論如何,我還是想跟她說母親節快樂,雖然我沒有機會叫她『媽媽』了。我是真的非常喜歡大怪獸的家庭成員,包括我原本以為的婆婆跟公公。我想,能加入他的家庭的話會非常幸福的。說到這裡,原本以為平靜的心情再也壓抑不住,眼淚就這麼掉下來。她叫我一定要趕快再去交男朋友,因為女生的青春非常有限,然後『男生又不可靠』(這句話的邏輯真的很奇怪,不過她一直這麼說,我也就這麼記錄下來)。雖然我一直跟她說我沒有心情再交了,但是她好像沒聽見似的還是一直叫我要再去交男朋友。不要一直空耗/空等。說實在的,我也不是真的在等大怪獸先生吧!…只是覺得沒有辦法再開始另一個開始了。借用西洋近世史的一句話,『大怪獸先生代表了一個時代的終結。』我現在可以正常過日子,上班,下班,跟室友聊天,讀書。但是就這樣了吧…
希望這是我最後一次為大怪獸掉眼淚。以前小寶的同事小猩猩先生跟我說,他第一次失戀花了三天平復,第二次只用了半天。他說,過去的事再想也沒有用。(我就覺得我遇到的男生怎麼走出情傷的速度都這麼快啊Orz)如果我對這種事的態度也能如此現實主義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