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organ.org.tw/
                                                                               
這是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的網址
其實我一直都是很贊成身後捐器官的
不過一直不太曉得要怎麼弄到器官捐贈同意卡
也沒有很認真去找
有一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還是對了?)
就去google器官捐贈
找到網址之後
發現原來可以線上申請
對於我這種每天死守網路的阿宅而言真是太方便了
線上填了資料
過幾天我的器官捐贈卡就寄來囉!
                                                                               
填資料的時候還可以選擇要不要在健保卡上加註同意捐贈
為了方便,當然一定是要加註的囉!
萬一有一天真的怎麼了
至少還能幫到什麼人吧!
                                                                               
我室友看到我的器官捐贈卡之後跟我說我是一個善良的人
她都會想說如果捐出去的器官
是被一個…比如說貪官污吏啦…或是心腸惡毒啦…的人接收
比如說是個照三餐毆妻的酒癮男或是毒蟲之類
她就會覺得很不值得…
                                                                               
啊…其實也還沒真的捐給別人啦…我的器官都還是我在用啊…
至於她提到的問題
老實說我還真的沒想過
想了一會兒,我也覺得不是很在意
到了捐出去的時候,反正我都用不到了
不給別人用也只是燒掉或是埋進土裡慢慢爛掉
至於用的人是好人還是壞人
對我而言也沒什麼差別啊…
好人可能會變壞,壞人也可能會變好,就算壞人還是繼續壞也沒關係
至少物盡其用很環保,不是很好嗎?
                                                                               
其實我還想說如果能用的器官都捐出去了
剩下的還能給醫學生做大體實驗
或是如果是得什麼奇奇怪怪的病死掉的
就把遺體捐給醫生讓他們去解剖做實驗
這樣更物盡其用
還不用自己處理屍體
真是太方便了
                                                                               
不過不知道我死的時候,我的家人能不能照我的意思這麼做
大家一般而言好像還是覺得能辦個『看得到遺體』的喪禮感覺好些
而且捐掉一堆器官剩得七零八落的身體
可能也不符合醫學生的需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