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德文老師是一位淡江歐研所的研究生。他很有想法也很有自信,而且以外交官為目標。
想到上星期他跟我說他沒考上台大政治所(他今年去考台大跟政大試試身手),說不能當我學弟了很可惜,順便跟我講了他的分數。說實在的他們社會科學的考試都考那種申論題,我哪會啊…一點概念也沒有。放榜前我問他考得如何的時候,他本來還說他覺得有可能會上,沒想到分數出來,他差榜首差了二十幾分。我覺得那個榜首真的強得很恐怖…大概是台大政治系國關組科班出身的吧!本身就強又加上學校優勢。然後就跟我說政大星期五放榜。吼…我今天就緊張兮兮地去查,一開始在政治系那邊沒查到的時候有點難過,不過後來發現有外交系的時候,我精神又來了。哈哈…有上耶有上耶!雖然跟他並不是很熟,而且我也只是個德文界的廢柴加政治(理論)界的白痴而已,但是我還是覺得好高興喔!
發了一個簡訊去恭喜他,他之前就有跟我說他的計劃,他說有這個學籍是比較方便考外交官。因為外交官界幾乎都是政大的天下。有學長學弟這層關係的話會很好用的。(我覺得為什麼這個比我小五歲的男孩子比我懂這麼多人情事故啊…我是個完全不懂使用『關係』的人)他可能會休學先去當兵。嗯…他當兵的話我可能又得另找老師了說…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總之,這是件值得開心的事。很高興他考上了。今年繼小踢小姐高中台大歷史所之後的另一件關於研究所的喜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