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網站:http://arclight.pixnet.net/blog

    上星期五跟朋友去看的。話說我好像還是不會一個人去看電影啊…不是因為一個人看電影很難,而是因為一個人的時候能量就只夠我回家宅著。女主角是飾演妹妹秧秧的陳意涵小姐,嗯,應該是吧…姊姊小朋由陳妍希小姐飾演,雖然陳意涵小姐實在非常可愛,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陳妍希小姐比較正,比較吸引我。是很可愛的一部片,劇情很簡單,是一個會比手語的便當店小開(呃…小開可以這樣用嗎?)愛上(他以為)聽不見的可愛女生的故事。話說PTT電影板非常在意有沒有雷,就是不能透露劇情的那種,要是沒有先警告再加一大堆空白行的話就會被大家狂罵,但是牙齒小姐其實完全不在意破梗的問題,而且我想我的部落格應該沒人在看吧…所以我就不管這個問題了。很好笑的是可愛女生也以為他聽不見,所以一直不敢接受他的追求。但是其實只有姊姊是真的聽不見,其他人都是聽得見的人。反正就是很可愛的誤會就是了。當然這部片行銷台北的意味相當濃厚,也搭台北聽障奧運的便車這樣(其實我不知道是誰搭誰的便車,反正大家一起開走了就是…不要太計較啦!)秧秧因為跑步的樣子很好笑所以被天闊說是水鳥,然後他還用很誇張的方式追求…在路上做一大堆布景,還把自己裝成一棵樹,站在秧秧家門口叫她要把他搬回家種。

路上的布景
路上的布景


誇張的樹

    怎麼說呢…這個橋段我覺得是只有異性戀女導演才會設計的。當然也許是我個人的偏見,也可能我實在一點浪漫氣息都欠奉,但是我還是覺得,做這些超費時間的吧?他平常沒別的事要忙嗎?在路上亂擺這些布景不會被開罰單嗎?反正我覺得這個橋段很不真實。雖然說,如果有人這樣追求我我也許也會覺得蠻感動的啦…但是還是忍不住會去想這些實際的問題…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不會有人這樣追求我吧XD

    總之後來還是追到了。裡面彭于晏先生飾演的天闊送了一隻玻璃做的水鳥存錢筒給秧秧,後來他們真的交往之後天闊到秧秧家時發現玻璃水鳥多了很多兄弟姊妹,秧秧就說是因為每想他一次她就投一塊錢進去,然後不知不覺就滿了,只好再買一隻…然後就變很多隻了。


漂亮的玻璃水鳥存錢筒

    可是…可是問題是…每一隻鳥都沒有真的存滿啊!!!啊不是說很窮?這個也沒有很便宜吧?!

    反正,牙齒小姐就這樣一邊想這些焚琴煮鶴的事一邊跟著哭哭笑笑(這樣子還能跟著哭哭笑笑好像也蠻不容易的吼…XD)應該是說,感動我的不是兩小無猜的愛情,而是姊妹情深。反正親情本來就是我的梗,所以反正只要是姊妹之間的互動我都很會跟著哭…超白痴的。

    重點的重點是,飾演姊姊的陳妍希小姐真的很迷人啦…雖然好像陳意涵小姐比較紅的樣子(因為痞子英雄的緣故?)不過我更喜歡陳妍希小姐,希望以後還可以看到很多她的作品~~(流口水)

    最後再引用幾張陳妍希小姐的劇照:

 

    蠻好看的一部小品,值得推薦大家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