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書賊
The Book Thief
作者:馬格斯.朱薩克

原文作者:Markus Zusak

譯者:呂玉嬋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07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973420
裝訂:平裝當然我一向是一個非常入戲的觀眾
不過書本、文字的感染力相對於畫面,總是強度稍微低一點
我不太曉得是不是因著這原因
我不太看影片,卻很愛看書
書的各式種類裡,又喜歡論理的多過於抒情的

很久沒有看書看到掉眼淚了
頂多心情悶一陣子
這故事我卻總共掉了三次眼淚
背景是二戰時的德國
負責講故事的是死神先生
雖然他很喜歡先透露一部分結果
不過因為我也是個喜歡偷看結局的傢伙
所以剛好很適合

故事簡單講就是莉賽爾失去每個摯愛的過程…

我想我不要在這邊大放其雷,因為這畢竟是小說
把故事都講了大家也許就不想看了

養父給她的陪伴和安全感
她寄給媽媽的,一封又一封徒勞的信
她再一次向她的家告別

很奇怪眼淚就一直滴一直滴

猶太人被虐待、被殘殺的故事有太多了
驕傲和自大、鄙視其他民族的心態身為中華民族的我也毫不陌生
所以我覺得亞利安種族也沒有比較罪惡
猶太人也不是最慘的民族
當然被這樣對待絕不愉快啦…

差不多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